当前位置:

湖南省送变电公司周思远:为战“疫”增添战斗力

来源:红网 作者:邹勋 鲍绪敏 编辑:贾迪 2020-03-03 17:3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邹勋 鲍绪敏 长沙报道

从事电网工程建设20多年,他始终秉持着“想在前,走在前,做在前”的工作作风,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他更是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成为了公司战疫复工的“主心骨”,带领团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他就是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输电施工一分公司经理兼党总支副书记周思远。

走在前 逆风集结保供电

“浏阳110千伏丛瑞线502线路TV引线存在绷断、开裂风险,如不及时处理可能发生断线停电事件。”2月4日,分公司接到了请求施工支援浏阳蓝思科技园停电检修的函件。

作为省内重点生产企业的蓝思科技将于2月10日复工生产,但为该企业供电的主线路存在断线停电风险,若不及时抢修恐影响企业按时开工。然而受疫情影响,当时公司所属工程均未开复工,此时要安排施工,不管是人员还是工机具方面都存在极大的困难。

“险情就是军令。”收到任务后,周思远当即通过电话和微信方式安排部署。安排专人与浏阳市供电公司联络,初步了解情况;并指定就近的项目负责人集结施工人员,落实现场勘察,制定施工方案,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联络租赁公司,协调工机具,保障现场需求。经过整整两天联络奔波,终于集结完毕。

2月7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根接地线拆除,公司顺利完成110千伏丛瑞线架空线路C类抢修施工,保障了浏阳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10千伏瑞林变电站供电可靠性,消除了蓝思科技园数万人生产生活用电安全隐患。

“作为国家电网的一员,我们有自己肩头该承担的责任,非常时期,每一个逆风而行、迎难而上的人都是勇士。”周思远说。

想在前 未雨绸缪定军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春节假期一延再延。作为分公司负责人,周思远调动分公司党建、工会和行政各部门力量,居家办公,利用微信、电话等各种方式与所有员工取得联系,及时汇总分析大家的现状,发布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传达公司各项指示和工作安排。

2月17日,分公司全面返岗复工。他又细心地安排人员对办公区进行整体消毒,在公共区域配备酒精、84消毒液和喷壶,方便随时取用,并为每一名返岗员工发放了一次性口罩。

疫情无情人有情,细心周到的关怀感动了所有员工,大家都自觉服从疫情防控要求。在周思远的带领下,分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扎实而细致,日常管理和工程复工工作也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来。

做在前 复工复产排头兵

随着滚滚春雷响彻大地,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恢复建设,推进复工复产,为战“疫”增添战斗力,努力打好2020年电网建设攻坚战是迫在眉睫。

周思远及时召集各工程项目经理,排兵布阵,统筹谋划,根据实际情况明确各工程进场和复工时间;要求各项目部制定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和工程复工方案;加强管理,成立分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进驻项目部,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20日,分公司承建的鼎功-望城I、II回500千伏线路工程(东段、中段含大跨越)、湖南长沙望城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送出工程等正式开工,成为公司第一批复工的线路工程。长沙白田220千伏变配套线路工程、长沙黄花配套220千伏线路工程、长沙白田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送出工程等也已经进场,基本完成了复工准备。

来源:红网

作者:邹勋 鲍绪敏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3/03/68305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