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送变电公司袁帅:抗疫一线写青春

来源:红网 作者:叶志坚 赵雅芝 编辑:贾迪 2020-03-03 17:32: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叶志坚 赵雅芝 长沙报道

抗疫期间,有这样一群电力人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做好防疫工作,默默坚守一线,确保世界上首条特高压常直、柔直混合直流工程——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800千伏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800千伏龙门换流站施工项目部副经理袁帅,在春节和疫情来临期间始终坚守在施工现场,带领电气B包施工项目部扎实推进现场施工进度,践行着自己入党时的庄严宣誓。

勇于担当 信守承诺 春节坚守施工一线

龙门换流站是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800千伏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的受端工程。今年1月,新冠肺炎的疫情从华中地区开始向全国各地蔓延,工期压力和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着项目负责人应对风险挑战的决断力和行动力。

“各位,交流场投运时间紧迫,春节期间换流变、交流场和阀厅三个关键作业面不能停,现场进度节点不能退,愿意和我在现场一起过年的同志,请举手。”为确保在既定工期内保质保量地完成安装任务,袁帅毅然推掉了回家探亲的车票,带头在春节期间坚守一线。在他的带领下,项目部主要管理人员和班组员工也主动请缨,申请春节留守现场,全力保障现场施工进度。

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龙门站项目部“留守团队”没有一天停歇,完成了GIS全部户内设备安装、阀厅开阀前设备安装、4台500千伏变压器和800千伏柔直变的抽真空注油和热油循环工作,一次安装进度在乌东德项目3个换流站各标包中实现领先。

“保证了生产进度的连续性,避免了其他站在疫情影响下难以复工的难题。”业主单位在节前向公司发来表扬信,项目部春节留守的工作获得业主的高度肯定。而项目部的防疫工作迅速到位,也为工程所在地龙门县城“零感染”记录作出了积极贡献,获得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评价。

一句简单的话语,铿锵有力;一个逆向前行的身影,步伐坚定。召之则来,来之能战,他用平凡的实际行动,彰显出“湘电铁军”的风采。

众志成城 共度时艰 打好防疫复工攻坚战

“我们一起想办法,决不能让兄弟们有任何感染风险。”

“买质量好的消毒酒精和洗手液,每个寝室都要配备。”

一个电话放下又一个电话响起,疫情防控,物资先行,袁帅跑遍、问遍了整个龙门县城的大小药店、五金店和日用品商店,找到了所有能买到的医用口罩、84消毒液和医用酒精,为工程留守人员做好了坚实的防护措施。

“我只怕做得还不够细致。”这是他最常说的话。编制应急预案、排查健康信息,定时测温、发放物资、定制宣传横幅、改定分餐制度实行错峰用餐、全面消毒等,一切有条不紊的进行。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全力以赴,丝毫不敢懈怠。

在工程建设中,袁帅是一位信守承诺,踏实细致的青年项目负责人。但在家中,作为独生子的他,却是一个“不称职”的儿子。

“安心在项目上和同事一起过年,一定要注意安全,爸爸妈妈支持你为国家做贡献。”大年三十,从黑龙江到广东,相隔3800公里的家人打来的电话,让这个平时坚强的小伙子眼角湿润。

“好的,爸爸妈妈请放心,一定好好努力工作,你们也要做好疫情预防,注意身体,明年一定回家过年。”“明年一定回家过年。”是一句迟了两年的承诺,却是他舍小家,心系工程的真实写照。

“这世界确实没有超级英雄,璀璨的星河是繁多的萤火汇聚成,我不过是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袁帅将一切归功于身后坚实的公司支持和优秀的团队支撑,把初心和使命牢牢地写在战疫和复工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叶志坚 赵雅芝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3/03/68305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