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调度员连续值守20多天 视频里与病危的祖母道别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贾迪 2020-03-02 09:36:50
时刻新闻
—分享—

电力调度员连续值守20多天

视频里与病危的祖母道别,朝着手机深深鞠了三个躬

1.jpg

 2月28日,国网株洲供电公司调控中心,正在工作的调控员文章。图/受访者提供

红网时刻3月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26岁的文章是国网株洲供电公司调控中心的一名调控员。这个中心在战“疫”期间,守护着62家定点医院、隔离场所等重要电力线路的运行安全。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文章78岁的祖母因病离开了人世,因为战“疫”保电,他甚至没能赶回去见老人家最后一面。

“10千伏张医Ⅱ回346线路‘三遥’失效,影响负荷监视和分合。”1月24日凌晨,文章监控到株洲市中心医院的专用线路通讯异常,他第一时间从异常数据中,研判出异常原因和后果,并紧急向值班调度报告。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保电便是“战斗”。保障医院用电,就保证了病人救治的生命线。通过紧急协调安排,值班调度向变电检修人员及时准确地下达了抢修指令,故障很快被排除,确保了医院救治工作的电力供应。

连续值守20余天,在调控班缺员的情况下,文章默默顶起其他人的工作,主动承担晚班夜班值班,毫无怨言。这期间,调度台平均每天要接听200多个电话,处理1000余条监控信息,文章每次都能有条不紊,准确无误做好紧急缺陷及故障的处理。

“娭毑,孙儿想您,在您离开的日子里,感觉很孤单。请您放心,再大的困难,我都会坚守岗位,战‘疫’到底,告慰您的在天之灵。”夜幕降临,文章在日记本上,这样写下对祖母的思念。

祖母病重住院时,疫情形势也紧张。为保证对电网的防护,所有调控员都不能离岗。1月22日凌晨2时,父亲来电说:“娭毑怕是不行了。”

“太舍不得娭毑了,我想看看她。”文章与父亲视频通话,看到了正躺在病床上的祖母。他再也忍不住了,朝着手机深深地鞠了三个躬,算是在视频里跟祖母道别。

直到2月1日,第一阶段的战“疫”保电值班结束,他才向中心领导报告,回家送祖母出殡。送完祖母最后一程后,他便急匆匆回到指定地点,进行返岗前的隔离观察。

“看到文章回到自己工作岗位的那一刻,我们打心底敬佩他。”文章的事情,触动着调控中心每一位员工的心。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5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