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经研院创新企业复工电力诊断指数 助力精准施策推进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红 肖雅元 李文英 编辑:贾迪 2020-02-27 11:5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通讯员 周红 肖雅元 李文英)2月26日,湖南省企业复工电力诊断指数为62.02‖-9.16,湖南省该日用户电量恢复六成,复工企业户数占比低于电量占比,说明用电量大的工业用户复工数多于三产用户,且已复产企业平均产能整体恢复至节前水平。这是国网湖南经研院通过挖掘电力数据价值,对湖南省企业复工复产进行有效监测的结果。

在国网浙江电力提出的企业复工电力指数基础上,湖南经研院创新构建企业复工电力诊断指数:复产电力规模指数‖复工电力协调指数;其中复产电力规模指数M=复产电量比例*100,复工电力协调指数N=(复工企业户数比例-复产电量比例)*100。前者通过复产电量比例反映复产规模,后者通过复工企业户数比例与复产电量比例的差值,反映复工的协调性,将差值小的行业归纳为用电集聚型,差值大的行业归纳为用电分散型,并针对不同用电类型的行业分别给出对应的政策建议。目前,相关诊断成果获得省发改委、工信厅、湖南能源监管办等政府部门高度肯定,辅助政府精准施策,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下阶段,经研院将继续跟进企业复工电力诊断指数的变化情况,进一步加强第三产业的用电分析,持续为政府提供数据分析及战略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红 肖雅元 李文英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42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