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变电公司全力抗“疫” 复工有力

来源:红网 作者:石璐 李政廉 编辑:龚蓉 2020-02-22 13:55:02
时刻新闻
—分享—

WX20200222-092424@2x.jpg

施工人员在鼎功-望城I、II回500千伏线路工程进行高空作业(拍摄:石璐)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通讯员 石璐 李政廉)“你好,施工过程中请全程戴好口罩。”2月20日,春光明媚,长沙望城500千伏变电站工程进站口,共产党员服务队成员正细心叮嘱来往的施工人员,施工人员经过站门口设置的人体自动测温消毒长廊并登记后进入作业现场。自“复工令”的号角吹响以来,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投资不削减、进度不调整、疫情不发生”的总体目标要求,一手抓科学精准防疫,一手抓科学有序复工,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把控、关键时刻有党员带头,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和电网建设战场高高飘扬。

多措并举 筑牢安全防线

“上塔后要系好安全带,时刻注意脚下安全。”2月20日,在鼎功-望城I、II回500千伏线路工程P112号施工现场,党员突击队的旗帜迎风猎猎别样红。身着红马甲的安全员正一边帮助即将上塔的作业人员整理安全带,一边细心叮嘱安全注意事项。一幅抗疫期间的复工“春忙图”展现在眼前。

“复工前,项目部严格编制了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设置了‘四道防线’,为每位施工人员建立了信息档案。”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按照上级单位复工复产的要求,项目部制定了严格的疫情管控流程,细化有效的操作标准,正式复工前,项目部党员主动对接并全方位排查拟进场人员,复工后,进一步加强防疫措施和现场管控力度。

戴口罩、测体温、手消毒……无论是公司本部、各分公司后方办公场所,还是各个项目施工现场,公司员工已经习惯了这种新的入场姿势。

行动是最有力的带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电网建设攻坚战两大战役期间,公司党委进一步做细做实相关工作,先后下发了《公司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应急预案》《关于领导干部履职担当切实做好在建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通知》等近十个文件,发布《凝心聚力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从健全完善组织机构,做实做细一项目两方案等六个方面,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指导各党总支(支部)疫情防控工作和重点保障项目顺利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公司青年党员还自创自导自演了快板《疫情防控听我言》,精心编制了《我是党员我承诺》《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等系列作品,通过有速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正面宣传引导,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严密筑牢安全防线。

党员带头 彰显使命担当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干部,我在前!”铮铮话语,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电网建设攻坚战场不断回响。公司领导分片管理,部门负责人驻点守护。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考验领导干部的时候。

在医用防护物资极度紧张且复工在即的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积极筹备医用防护物资、及时关注并上报本单位人员健康状况等后勤保障工作,为公司全面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强的后盾。

在蓝思科技园110千伏丛瑞线架空线路抢修现场,他们逆风集结,全力保电,提前90分钟完成抢修任务,保障了疫情防控时期省内重点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供电稳定性。

在海外工程建设全力推进的关键时刻,他们攻坚克难,冲锋一线,4名同志48小时内完成52台配电箱的出货调试检查、打包装车等一系列工作,非常时期完成非常任务,有力确保海外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深入各施工现场看望慰问一线员工,与一线员工并肩作战,激励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投身防控疫情和电网建设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各部门负责人以身作则、争当表率,驻点在防控斗争和复工复产第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公司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做好专业现场防疫工作预案,以及复工复产后的保障措施。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奋力攻坚,带领全体员工在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构筑起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为抗疫情、促复工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党旗引领 凝聚前行正能量

“冒着这么大的雨送物资来,真不容易,感谢你们对一医院的支持与援助……”“这是力所能及的事,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2月6日上午,巴基斯坦默蒂亚里±660千伏换流站工程项目部几名党员代表将2000个医用口罩、1600个N95口罩和2000双医用手套送达长沙市第一医院。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面对国内抗疫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在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巴基斯坦海外工程项目部党员干部开动脑筋,克服工程所在地口罩等医用防护物资匮乏的困难,筹集到一定数量且符合标准的医用防护物资送回家乡,并捐赠给当地医院。

“在这疫情危险的时刻,在这寒冷的冬天,让我和家人犹如沐浴春天般的阳光,心里倍感温暖……”一封感谢信,道出了居住在管控小区内的员工的心声。疫情无情人有情!

疫情期间,公司党委对居住在湖北地区或因小区管控不能到岗上班的员工进行了电话慰问,企业的关怀关心温暖着员工的心。当得知有的员工所居住的小区疫情防控不能外出,生活物资采购不便的消息后,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成为了他们的“物流小哥”,冒着严寒和冻雨,采购新鲜的蔬菜等生活物资送到他们家中。

党旗引领前行,党旗凝聚力量。在这个特殊时期的特殊战场上,公司将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统一部署,团结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全力抗击疫情,开足马力复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电网建设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石璐 李政廉

编辑:龚蓉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22/67517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