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速战!40分钟为湖北医院用电再添一道“安全闸”

来源:红网 作者:曾娉婷 曾骏 编辑:贾迪 2020-02-21 15:41: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通讯员 曾娉婷 曾骏)“我们已到达松滋市人民医院开始了保电工作。”2月20日9时,国网益阳供电公司支援湖北疫情防控保供电的三名员工方纪斌、贾舟舟、阳盛带着一台500千伏安的应急发电车经过一夜短暂调整到达湖北省荆州市松滋市人民医院,立刻投入到抗疫战斗一线。

松滋市人民医院是松滋市一个集中收治点,收治隔离了松滋市轻度新冠肺炎患者,看到已经就位的应急电源车,医院里响起了一阵欢呼声。

“由于医院现在是单电源供电,看到湖南驰援的应急电源车迅速就位,我们心里踏实了。”医院一位对接电力保障的负责人说道。

了解完相关情况后,方纪斌他们与松滋公司的兄弟们迅速开展作业,不到40分钟,接线工作完毕,检测验收合格,具备送电条件,随着应急电源车发电机一声轰鸣,电源车与医院配电柜的电闸瞬间合上,标志着发电车试运行成功,将为松滋市人民医院用电再添一道“安全闸”。

怀着激动的心情,身为18年党龄的“老”党员、支部书记的方纪斌写下一篇随身日记记录下这一难忘的一天。

日记:

2月20日,到湖北的第二天,根据荆州松滋工作人员昨天的描述,可能要去当地人民医院也就是集中收治点。

昨日,作为国网湖南电力突击队第一批成员的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到达了湖北荆州的松滋市,向兄弟单位人员简单了解了当地疫情,和保电地点、任务后入住了酒店,晚上组长组织召开了视频会,交流了一些注意事项后,将工作纪律等一并给益阳的队员们进行了交待。

第二天去医院进发电车正式开展工作了,我在床上反复想着准备的防护品是否备齐,穿脱防护服的顺序等。作为一名支部书记,我觉得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时刻到了,每个步骤考虑缜密,防护措施具体到位,发电前问询查勘仔细,有条不紊的安排,清晰淡定的指挥,带过来的两位兄弟应该会更加无惧。

早上起来,在群里通知集合时间,开始房间消毒,清点防护物品,同志们来房间后,进行体温测量、记录,督促喝完中药,交待完今天的工作任务,开始配合穿戴防护用品,按昨天队医嘱咐的步骤穿戴整齐,拿上备品,开着发电车在松滋公司同志引导下直奔松滋市人民医院东病区。

一路上真的感觉自己有那么一点像壮士奔赴战场,看着空无一人的街道,一行三人谈笑风生,心情却有点小激动、小忐忑。到达医院门口通过例行检查,将发电车停靠在工作位置,开始询问医院行政人员和电力运维人员昨晚想到的一些问题,同志们对危险点、工作任务等都清楚后,开始放线、接地等准备工作。12点整,我们接医院通知,可以开始接线,松滋公司和我们像一个班组一样默契地按分工配合工作起来,不到40分钟,线已接好,发电车发动,随着滚滚烟雾冒出,发电输出到配电屏,合上三相用电设备开关,相序正确、运行正常,一个个设备通电,发电车试运行成功,心中一块石头落地,喜悦感涌上心头。

将围栏设好,与医院做好交代,带领兄弟返回600米外的驻地,到达湖北的首要任务就这样顺利完成了。

来源:红网

作者:曾娉婷 曾骏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88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