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永顺县供电公司:疫情期间风雨雪抢修保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全进芬 编辑:贾迪 2020-02-18 14:52: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通讯员 全进芬)“10千伏杨枇线#120-1杆断线已全部处理完毕,申请复电。”2月16日17点40分,国网永顺县供电公司抢修人员迎着寒风、雨雪在现场向调控值班人员申请复电操作,同时放心地舒了口气。

2月15日至16日,永顺县天气骤变,寒风呼啸,立春后的首个倒春寒让部分乡镇出现雨雪天气,高寒地带的山上呈现一片白雪皑皑,同时永顺电网多条电力线路出现覆冰预警。

“10千伏杨枇线跳闸,请速巡线处理。”2月16日16点50分,该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发出指令。

险情就是命令。抢修人员立即做好防护安措后,马上出发进行巡线。迎着大风、雨雪,抢修人员首先对整条线路作分段排除、检测,并顺着10千伏杨枇线线路走向对一基基电杆、一档档线路进行检查、巡视。后在10千伏杨枇线#120-01号处发现故障点,是因大风吹倒的大树压线所致线路跳闸,与此同时现场抢修人员也冻得浑身上下瑟瑟发抖。

“立马进行抢修。”抢修人员决计继续与恶劣天气作坚决的最后斗争。在对现场进行仔细勘测、分析后,抢修人员又迅速申请停电检修办理,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完成移树、接线、登杆、挂接等系列操作,并在17点40分时10千伏杨枇线全线恢复正常供电。

本轮寒潮来临前,该公司迅速反应,提前常态化对各电压等级的供用电线路展开例行巡检,重点对医院、发热门诊及各乡镇卫生院的供电线路、搭火点、设备进行测温测负荷检查,隐患排查。

“全员抗疫还未结束,我们一定要坚守住自己的阵地,全力以赴保证电网运行安全、稳定,确保冲锋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安心、暖心。”该公司负责人在公司疫情保电工作会上的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全进芬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70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