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株洲县供电公司:防疫保电的“青春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艺倩 编辑:贾迪 2020-02-15 13:11: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2月15日讯(通讯员 刘艺倩)疫情在前,重任在肩,国网株洲县供电公司一批优秀的青年员工不畏艰险,坚守在岗位的最前线,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4 (1).jpg

值班人员在渌口区第一人民医院的配电间进行专业“体检”。

清晨,雾还未散,一辆“小黄车”缓缓驶出株洲县供电公司大门,透过车窗,身着共产党员服务队红色马甲的配网运维班班长钟剑就带领值班人员赶往全市疫情防治重点医院的渌口区第一人民医院的配电间进行专业“体检”。口罩上方的黑眼圈透露出钟班长已经许久未睡过一个安稳觉了,他妻子也调侃他为“超长工作待机王”,春节期间几乎看不到他的身影。钟剑总是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这紧要关头,必须站好保电防疫第一岗,为助力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而持续奋进。

与钟班长一同在配电间的还有一名95后员工杨超雄,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杨超雄积极响应公司党委的号召,主动加入到春节保电共产党员服务队中去。为了能及时处理医院晚上突发供电事故,杨超雄从大年三十开始就不敢轻易回家休息,一直驻守在公司办公室保持待命状态,他说:“抗疫情,保供电,我们年轻人就是要站在最前线。”

走进供电公司大厅,一人正火急火燎地朝门外走,这是计量班班长刘和迪带着打印好的资料准备驱车对重点专变用户进行计量装置检查。疫情期间,部分村镇交通干道被封,他们经常得冒着风险,以逆行的身姿耐心服务用电客户。春节防疫期间,他们已经陆续为渌口区10多户重点专变用户进行了高压计量装置检查,保证企业在疫情过后全面复工的用电提供真实保障。

在大楼的最顶层,是青年班长李铠廷带领的配电电网调控班,春节期间,用户负荷骤增,时刻关注辖区内用电情况成为了李铠廷心中最沉的基石。“不能出现高压导致用户烧了电器,也不能让用户的电器开不起,渌口所有用户都能正常使用电器是我们班必须履行的供电服务承诺。”这是李铠廷向班员们常强调的工作要求。春节里饭桌上热闹融融,却是李班长最紧张的时刻,他需要预测用户负荷需求调整电压质量。疫情当下,渌口区10KV线路未发生任何线路故障,公司无一起电压质量相关的投诉,配网调控班用光明驱赶病毒,点亮了渌口家家灯火。

株洲县供电青年们一个个用行动证明,他们可以让祖国放心,为防疫保电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艺倩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17/67319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