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电网“医生”战疫保电 修复变电站“心脏”

来源:红网 作者:胡金理 编辑:贾迪 2020-02-15 13:07: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2月15日讯(通讯员 胡金理)2月13日,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公司成功修复窑塘冲变电站“心脏”,确保供电无虞,为防治疫情保驾护航。

88.jpg

如果说输电线路是电网的“大动脉”,那么变电站就是电网的“心脏”。株洲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近日在设备“体检”中发现塘冲变电站的一号主变压器的异常。当天调压开关呼吸器油封杯满油,呼吸器硅胶浸油,调压开关油枕油位在最大位置处,主变本体油位正常。将调压开关呼吸器油封杯放油至正常位置后,3天后再来巡视时发现呼吸器油封杯又处于满油状态,调压开关油枕油位还是处于最大位置处。如果不及时处理隐患,将导致主变压器的绝缘性能将下降,甚至引起跳闸。

该变电站主要为株洲市千金药业公司、天元区政府、泛在电力物联网数据中心和周边的多个居民小区供电,变电站的变压器一旦非计划停运将影响医药企业的正常生产,并给政府、居民的疫情防控带来不利影响。

电网设备的缺陷就是“电网医生”的疫情。经初步分析,故障原因是调压开关油箱和主变本体油箱之间有渗漏点。2月11日,电力检修人员将调压开关油枕油位放至正常位置并取油样化验,后续根据调压开关油枕油位增长速度制定检修策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重要保电主变的安全稳定运行。

“防疫保电现在是重中之重,不一样的医生,一样的岗位职责,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株洲供电公司一场“电网医生”防疫保电攻坚战全面拉开。电网检修人员把确保卫生防疫系统的电力供应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制定严密保电方案的同时,积极组织各专业技术骨干针对重点保电线路的变电站内设备开展全面巡视,确保有疫情管控要求的重要用户用电得到保障。同时召集共产党员先锋力量组成应急抢修队伍,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制度,严肃值班纪律,清点备品备件,确保电网设备突发故障及时处置,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胡金理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17/67319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