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保电|“绿色通道”与“一企一策”确保企业复工用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刘元辉 编辑:贾迪 2020-02-11 19:06:5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邵阳经开区的各企业,国家电网邵阳供电公司双清支公司的电力党员服务队进行了上门用电服务“问诊”。

目前,邵阳供电公司正在加紧开展25个变电站,46条输电线路、53条配电线路、124个台区、68个重要客户设备特巡。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刘元辉)“你们公司复工了,在用电上若有什么需求和困难我们会帮助解决。”2月11日,在邵阳经开区的各企业,国家电网邵阳供电公司双清支公司的电力党员服务队进行了上门用电服务“问诊”。按照“一企一策”原则,为每个企业建立一本用电建议书,进行安全技术指导,帮助企业合理用电、降本增效,量身定做个性化用电方案,着力解决企业用电难题,确保企业复工用电安全稳定可靠。

元宵节过后,邵阳经开区共有21个规模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坚持抗疫保电和企业复工用电两手抓两手硬,出台多项措施护航各家企业持续可靠用电。为帮助企业降低用电成本,疫情防控期间,邵阳供电公司对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放宽容(需)量电价计费方式变更周期和减容(暂停)期限,客户即日起可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条件限制。对疫情发生以来停工、停产的企业,经客户申请,按暂停、减容天数免收、减收基本电费,暂停、减容起始日期可适当追溯。对因疫情防控需要而新建、扩建的医疗场所,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用,降低客户接电用电成本。

保安全,保供应,促生产,目前,邵阳供电公司正在加紧开展25个变电站,46条输电线路、53条配电线路、124个台区、68个重要客户设备特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优质可靠的电力支撑。全市的各县市基层供电单位也相继开辟了“绿色通道”,成立了由营销部门牵头、党员带头、基层供电所参加的56支疫情防控与复工企业用电党员服务小分队,对复产复工企业需要恢复变压器运行的,第一时间响应企业诉求,先办理、后补材料,当日预约、隔日送电。还在防疫期间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推广线上办电,实现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刘元辉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26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