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怀化供电公司:守好“战疫”大后方

来源:红网 作者:蒋叶子 覃献国 编辑:贾迪 2020-02-11 17:46: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蒋叶子 覃献国 怀化报道

微信图片_20200211144433.jpg

住户测量体温后方可进入家属区。

微信图片_20200211144439.jpg

疫情防控组清理口罩。

“疫”线战火正浓。抗击疫情,坚守防控保电岗位是战斗,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正常运转同样也是战斗。

在“战疫”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日夜奔走排查疫情,为“战士们”提供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和充足物资供应;他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谨务实的态度守好了疫情防控的大后方,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他们是国网怀化供电公司疫情防控组。

一个数据就是一份责任

2月3日一大早,疫情防控现场组组长、综合服务中心四级职员曹根万陪同社区医生第5次来到隔离户家中测量体温,每一天测温的数据,曹根万都仔细记录在案。

为了准确掌握小区每一个住户的身体状况,疫情防控组在国网怀化供电公司所辖的每个小区设置门岗,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起初,有部分住户以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次次测温太麻烦为理由拒绝配合,给监测工作造成了一定困扰。为了破除障碍,增进理解,综合服务中心联合物业公司分成四个组,拉起宣传标语、张贴宣传资料,安装小区喇叭,通过反复宣贯和告诫,小区的住户们逐渐主动配合检测工作了。

遇到同样难题的,还有疫情防控信息排查数据组。

“你们上报的排查数据一定要准确,一定要一户一户地核实清楚,有没有去过湖北、有没有接触史,不容出现任何差错。”疫情防控期间,信息组组长邓喆每天都会在工作群里发出这样的提醒。

国网怀化供电公司下设15家供电公司、10个支撑机构,面对26000多名职工、家属及其他工作人员的庞大数据,负责排查工作的邓喆深感责任重大。

为了保证排查数据的准确性,从早上7点开始,邓喆和她的组员们需要对出入疫情防控重点区域人员、隔离人员等数据分别向省公司和市疾控中心进行4次报备。仅1月31日-2月1日两天,信息组组织各单位完成了公司在鹤城区内负责的14个小区、3141户居民的全面摸排任务,排查出有武汉接触史人员16人,外来人口113人。

不一样的“美团”

“杨经理,麻烦帮我送两斤白菜、2斤猪肉、香葱、和大蒜,还有两支牙膏,谢谢。”2月8日,疫情防控综合组的杨娇收到了电业一村住户林路的“求助”。自1月31日从疫情重点防控地区回来后,林路一家三口一直居家隔离观察,家中所需的生活物资,都是杨娇负责代买代送。

国网怀化供电公司所辖的小区多、居住户多,被隔离人员分散在不同的小区,为了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疫情防控组针对每个小区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在群里发布生活必需品菜单,居家隔离人员可以通过“线上”点单的方式购买所需物品,由综合服务中心统一采买和配送。

不仅如此,疫情防控的“外卖服务”还延伸到了应急指挥、电力调度、变电站值班等关键岗位人员。

“又值了一个夜班,感觉有些疲惫,谢谢食堂阿姨送来了热乎乎的汤圆。”2月8日,国网怀化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值班员黄莹融在朋友圈写到。

“不能让生活起居成为他们的困扰,必须确保交通、餐饮、住宿等后勤保障措施万无一失。”疫情防控综合组组长郑海东说。

小管家需要大智慧

“蒋主任,我们公司库存口罩只有200个了,保电任务很重啊。”“蒋主任,我们要去疫区保电,N95口罩还有吗?”疫情爆发以来,像这样的电话,疫情防控物资组组长蒋国斌一天要接不下30个。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战疫”一线,口罩、酒精、消毒液一定不能少,不能让“战士”们没有铠甲就上战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曹革平联系到永州的生产厂家,连夜送来了8万个口罩,解决了保电一线的燃眉之急。紧接着,通过共享物资采买信息、充分利用长安一家、怀仁药房等平台,购买到了50桶84消毒液、100桶酒精。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累计采购口罩12.9万个,测温枪62把,酒精107桶(5公斤/桶),84消毒液2161瓶(500毫升/瓶),一次性手套1000双。

为了加强管控,避免资源浪费,该公司所有防疫物资严格实行“必要、节约、从紧”原则,“保重点岗位、保一线员工、保值班人员”进行配送。疫情防控物资组编制完善工作职责,将相关责任明确到人。所有防疫物资统一存放,并指定综合服务中心两名员工互相监督,共同参与物资登记发放,按照一天一个的标准,发给谁,谁在用,必须登记在案。通过强有力的管控措施,为防疫保电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蒋叶子 覃献国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18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