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冒雨恢复抗疫物资运输供电 广铁集团送来感谢信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琴 周寒湘 肖丽丹 编辑:贾迪 2020-02-11 17:43:0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11140435.jpg

正在抢修线路的电力人。

微信图片_20200211140519.jpg

广铁集团给国网衡阳供电公司的感谢信。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通讯员 王琴 周寒湘 肖丽丹)“当前正值全国上下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关键时期,此次应急支援充分体现贵公司广大干部职工‘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心情怀,特此表示衷心感谢。”2月8日,广铁集团衡阳供电段向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发来感谢信。

“咸塘火车站供电线路出现故障,我们的抢修力量不足,请供电公司给予支援和帮助。”2月7日17时左右,怀衡铁路咸塘火车站供电专用线路出现故障,若不及时抢修,将影响防疫物资运输,广铁集团衡阳供电段向国网衡阳供电公司紧急求援。

咸塘火车站供电线路虽然是客户资产,但防疫物资运输事关重大,在得知情况后,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在第一时间启动防疫期间保电应急预案。该公司主要负责人直接指挥,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基层单位协调广铁衡阳供电段。由铁路调度立即转移信号电源等重要用电负荷,同时预备应急电源,国网衡阳供电公司连夜组织专业人员开展故障处置,全力确保将影响范围控制到最小,安全措施管控到最细。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迅速抽调各个专业的共产党员成立党员突击队冒雨赶到现场,经现场勘查发现本次故障原因是咸塘火车站进线断一处接头熔断。由于道路狭窄、地面湿滑,带电作业车无法开到抢修作业位置,现场抢修人员迅速组织人员人工开辟车辆通道,并组织人员现场组装抢修备件,两项工作齐头并进,以确保在最短时间里完成抢修恢复供电。

在劈开了一条可通车的道路后,作业车顺利通过临时通道抵达预定位置,工作人员设立安措、更换线夹,标准规范的抢修操作流程一气呵成,全程不到半小时即完成了此次抢修,确保了咸塘火车站的正常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琴 周寒湘 肖丽丹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16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