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疫情当前 坚守保电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周鹏 编辑:贾迪 2020-02-13 15:51: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周鹏 长沙报道

今年的春节很不平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无数医护人员在医院与病魔斗争。而作为电力工作者,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在一线救死扶伤,但他们一样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做好电力支撑和服务。

放弃春节 驻守保电

澧州变承担着湖南洞庭湖区供电重任,目前仅有一台主变,且澧州变500kV孱澧Ⅰ、Ⅱ线是湖南湖北的重要联络线,保证其供电安全可靠尤为重要。为此,国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开启多专业“联合保电”,组织二次检修中心、长沙运维分部、变电检修基地派出人员驻站保电。考虑到员工的休息,公司采取一星期一轮换方式调整。

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的计划,1月23日凌晨2时武汉宣布从当日10时开始“封城”。为保障澧州保电工作的顺利展开,同时保证员工的安全,公司当机立断,立马组织保电人员搬进变电站,避免与外界人员接触。

由于澧州变住宿条件限制,并未配备检修生活间,人员如何居住成了最大问题,公司立即派出专人到最近的岗市变搬来床单被套等生活用品,安排保电人员与驻站运行人员同住。

这样一来,原制定的人员轮换方案也不得不取消,春节前就投入保电的人员继续驻守站内,但大家都明白自己身上承担的责任,舍小家为大家,是为了保障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保千家万户的可靠用电。

零点消缺 保设备安全

1月29日凌晨1时22分,220kV澧窑Ⅰ线智能终端A控回断线、运行异常及断路器三相不一致。

当时现场检查智能终端A的A相合位灯未亮,此缺陷将影响设备安全运行,在运维人员做相关安全措施的同时,检修人员找出图纸及设备资料,提前判断问题可能出现的原因,待安全措施执行完毕,大家立即进入工作现场查看。

深夜的站内温度已接近零度,检修与运维人员按照图纸一步步有条不紊量取电位,最终发现是智能控制柜的远近控把手上某个螺丝有松动现象。经过紧固后,装置恢复正常,后台异常报文亦复归。看到设备恢复正常运行,大家都松了一口气,不约而同地说:“驻站保电的效果在此刻体现得更加明显了”。

从缺陷发现到消除共耗时2个半小时,如按平时需要从长沙派检修人员过来,中途坐车时间至少需要3个半小时,而在现场保电和运维人员的配合下,以最快速度消除此缺陷,保障了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

党旗飘扬在“抗疫”保电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国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把疫情防控当做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立即成立抗击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应对。相继下发“疫情防控十条措施” “国网湖南检修公司关于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员工行为十条禁令的通知”等文件,确保每位员工知晓熟悉并严格参照执行。

所有变电站保电人员与运维人员同心协力“抗疫”保电,变电站采取封闭式管理模式,隔断与外来人员的交流接触。

为了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还有很多电力人一直在坚守,为了确保电力安全供应,为前线“抗疫”、百姓生活、复工复产提供可靠的电力供应,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使命担当。相信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来源:红网

作者:周鹏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204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