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输电检修公司:政企联防联控 疫战保电两不误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军 周磊 编辑:贾迪 2020-02-13 15:4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通讯员 刘辉军 周磊)“广大村民朋友们,为预防新冠肺炎,请大家尽量不出门,不聚集,准备回城务工人员在返程途中一定要戴好口罩。”2月12日,国网湖南输电检修公司一辆贴有国家电网标识的车辆顶着一个大喇叭在湖南省临澧县合口镇周边村落流动宣传节后复工保电知识。

当前,随着各行各业的复工,为避免返城务工人员的流动性给疫情管控期间的电网安全带来隐患,该公司采取政企联动、流动宣传的举措共同防控疫情、护卫电网。

该公司所辖各巡检站按照要求与当地政府协商,通过联合出动流动宣传车、乡村大喇叭、横幅、微信群等多种方式,所有巡检员协同政府工作人员参与到当地政府部门开展的防控工作中,向村镇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的要点、重点,提醒返城务工人员在外出途中做好相关防控手段,加强自身保护,避免返城务工人员因防护不当造成的疫情扩散。

同时,针对目前气温逐步回升,周边村民在线下开展农作物生产活动和大型施工等情况,采用流动宣传方式,提醒人们在这关键时期要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基础上,杜绝防范线路外破事件的发生。该公司还专门组织巡检员对山火易发区段醒目位置设置了警示标志牌,号召周边村民共同做好山火预防工作,保障线路安全。

大喇叭响起来,手机上跟线路群众交流起来,该公司通过新型的方式不仅让防疫知识深入人心,也了解了线路的实时运行状况,对电力设施保护进行了宣传,保障了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军 周磊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203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