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科院成功获批湖南省首家国网技术标准验证实验室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谢亿 编辑:贾迪 2020-02-12 17:2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通讯员 贺蓓 谢亿)2月11日,笔者从国网公司相关文件获悉,国网湖南电科院依托电力设施噪声与振动实验室和防灾减灾实验室申报的“国网公司电力变压器安全防护技术标准验证实验室”成功获批,这是湖南省首家获批的国网技术标准验证实验室。

技术标准验证实验室是国网公司为提升技术标准质量,推动公司标准化,落实质量强网战略目标而设立的实验平台,其主要任务是开展技术标准制修订和实施过程中的核心参数、关键指标的实验验证、符合性测试以及后评估工作。

湖南电科院作为国家电网公司和湖南公司标准工作的重要支撑单位,一直以来主动参加输变电设备相关标准的编修订工作,开展标准相关参数和指标的验证,积极与标准主管部门及行业标委会交流沟通,并作为全国第一家电科院高分通过5A标准化验收。凭借前期的良好基础,该院在湖南公司大力推荐下积极申报了国网公司技术标准验证实验室并顺利获批。

湖南电科院将以此为契机,针对实验室标准验证主要参数,建立健全实验室日常管理制度和质量保证体系,紧密跟踪变压器领域技术发展,与其他各依托实验室开展广泛合作,加强技术标准验证方法和核心技术参数的研究,积极开展实验能力验证和实验室间对比,加强与变压器专业标委会的联系和合作,推进技术标准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继续促进电力变压器安全防护技术标准验证实验室健康发展,为我省供电能力持续增长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谢亿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57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