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同心战“疫”担使命 保网供电谋新篇

来源:红网 作者:罗磊 罗薇 编辑:贾迪 2020-02-10 15:32:5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10142612.jpg

国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在“抗疫”的同时,为百姓生产生活带来可靠电力支撑,为各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通讯员 罗磊 罗薇)“设备运行正常,无新增缺陷。”2月8日晚,500千伏澧州变电站和岗市变电站保电人员正对当日巡视情况进行总结分析,谨慎预判各种可能存在的风险,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500千伏澧州变电站是湖南电网重要枢纽站,承担着洞庭湖区供电任务,其孱澧Ⅰ、Ⅱ回线和500千伏岗市变葛岗线是鄂湘联络线。为出色完成洞庭湖区及鄂湘联络线保电任务,国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启动多专业“联合大作战”,在严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同时,推进安全生产工作高效有序运转,为相关地区生产生活带来可靠电力支撑,为各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提供坚实电力保障,提振抗疫的信心和决心。

挑重担 “防疫”“保电”两手抓

图片1.png

保电人员每日对站内设备开展特殊巡视,“把脉”设备状况。

为确保洞庭湖区和鄂湘联络线可靠供电,国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上下联动、周密部署,以“防疫情”为前提,采取封闭式管理,隔断驻站保电人员与外来人员交流接触,同时严格落实体温测量及消毒措施,加大防疫、生活物资储备量;以“建机制”为基础,精益编制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人员反应迅速、工作协调有序;以“强队伍”为导向,组织变电运维、变电检修、变压器等专业人员提前驻站,凝聚现场保电力量;以“保供电”为目标,各专业保电人员密切协作,每日对站内设备开展特殊巡视,“把脉”设备状况,动态掌控线路负载情况,强化跟踪问效。

“我们每天早上对设备运行方式、线路负荷及设备缺陷等情况进行交底,并分专业进入场地开展特殊巡视,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晚上各专业保电人员汇总分析当日巡视结果,全方位掌控设备运行状况。”澧州变站长刘涛说道。

克时艰 “防疫”“复工”齐管控

微信图片_20200210142646.jpg

保电人员全方位掌控设备运行状况,确保全省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立春之后,万物复苏之时。为加快节后复工准备工作,全面盘活生产力,国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组织各职能部门对节后复工作出评估,提前制定节后复工可行性预案,分阶段施策。

该公司复工前加强施工作业人员管控,运维单位对施工作业人员进行全面摸底,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或疑似感染人群;审查施工项目部编制的《工程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人员疫情应急预案》,配足口罩、测温仪、消毒水等物资,做好防疫措施;施工项目部加快施工作业人员进场准备工作,复工前运维人员完成复工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及考试,组织安全技术交底及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熟悉施工方案和作业指导书;复工后加强复工人员健康监测,保障人员健康、作业安全;确立信息报送机制,每日向公司汇报施工人员健康状况及施工进度,做好施工区域疫情防控工作。

“用力划桨,才有分量;向前奔跑,使命必达。”在这场“保电抗疫”阻击战中,国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以“稳”的定力增强“进”的决心,以“绣花之功”精益运维,以“奋战之姿”笃定前行,确保湖南省电力的安全可靠供应,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罗磊 罗薇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76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