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保电战场上他们的选择是坚守

来源:红网 作者:赵影 编辑:贾迪 2020-02-11 17:42: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赵影 益阳报道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人猝不及防。从疫情发生以来,国网益阳供电公司供电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指挥一线的岗位上24小时全天候坚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在岗一分钟 坚守60秒

配网调度指挥班班长曾芸芳再过7个月就要离开调度台享受天伦之乐了。今年打算回乡下陪伴年迈的父母过年的她,疫情发生的第一天,就主动回到了岗位上,带领年轻的调度员们感受了一把最繁忙的春节。

调度台上,几十台变压器负荷数据在不停跳动。

“牌口变电站负荷告急。”

“欧江岔变电站负荷告急。”

当年轻的调度员看到这些紧急情况开始变得点紧张的时候,曾芸芳镇定自若的一边对负荷进行转供操作,一边安排对负荷过重的台区进行合理用电的短信发送,一波操作下来,负荷逐渐恢复正常,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24小时的值班,曾芸芳不曾合眼,因为她不知道什么时候电网会发生异常。她说:“我很想陪在父母身边,但是,这里更需要我。”

人生中的第一个春节值守

配网抢修指挥班班长陈灿因工作岗位调整,这是她在配抢班过的第一个年。她几乎每天都会到班里查看情况。从工单派发到工单审核,从数据统计到短信发送,从坐席人员防护到抢修人员防护,这些有关保电和防疫的事情她必定反复确认。

“小淹供电所,你好!请保护好自身安全,抓紧处理台区故障,争取尽快恢复供电,抢修完毕后,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她不知道打了多少个这样询问抢修进度的电话,抢修任务的难度可想而知,但她不得不将迅速恢复供电的这一任务进行传递。

尖锐的工单提醒铃声、迅速的键盘敲击声、在几台电脑之间小跑的身影、严肃的气氛构成了每天配抢班的日常。她说:“做好我们能做到的,零延时接收,零延时派发,最短时间恢复供电,绝不给祖国添乱。”

十年的“团聚”与坚守

大年三十的早上,客户服务班的网格电话此起彼伏。

“您好,经查询,您本月电费是……”

“对不起,经查询,您那里没有停电信息,请您……”

本应该交班下班的刘慧因为同事生病而毅然主动留下来顶班,在95598客户服务班这个岗位工作了近13年,有10个年没回家过年的刘慧,这一年又坚守在岗位上。

工作是繁忙的,无声的战役更是紧张的,在这个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供电指挥中心发挥他们的优势,以细心、耐心服务着千家万户。

截至2月6日,益阳供电指挥中心共处理各类报修工单943笔,非抢修业务439笔,微信业务387笔,属地电话1466条,发布停电信息31条。共同的坚守换来了益阳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赵影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21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