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保电丨他们“逆行”疫情隔离村 只为保电送光明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刘国辉 杨飞龙 编辑:贾迪 2020-02-09 19:48:1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09181514.marked.jpg

他们从电力抢修车里找来了两套备用雨衣穿上,并在雨衣有缝隙的地方用透明胶带密封住,权当防护服。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刘国辉 杨飞龙 邵阳报道

2月8日是农历元宵节,上午11点左右,急促的电话声打破了国家电网邵阳供电公司九公桥供电所疫情保电值班室的宁静,打电话的是人字村的徐某某,他说家里没电了,请求帮助。

决定深入“隔离村”抢修复电

湖南省邵阳县九公桥镇人字村,有一家三口村民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目前,在征得大多村民同意后,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已经对该村采取了“封村隔离”措施。

“我们马上赶到!”接到报修电话的是九公桥供电所副所长邓辉平。

出发前,邓辉平进一步核实了来电者信息,并获知了报修客户距离被确诊患者家,仅200来米。

冷雨击打着窗户的玻璃,电话挂断那一刻的保电值班室里,大家心里都有些忐忑。毕竟,隔离村是疫情“禁地”,些许不慎,被感染风险还是存在的。

“村民被隔离在家,现在用电有问题,我们不去解决,谁去?我们不去解决,他们隔离在家就都待不住!”邓辉平的话落地有声。事后,赵鲜民觉得,那一刻的邓辉平从没有过的豪壮!

横幅和村干部出来“劝返”

出发的时候,邓辉平带上了党员伍贤民、赵鲜民。三人表示:“这种时候,我们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

仅10分钟,邓辉平一行就赶到了人字村。在村口,红色的“防疫期间,禁止出入”标语异常醒目,横在村口,挡住了他们的去路。一名在村口值守的村干部迎上来对他们进行劝返:“这里已经被隔离了。”

在得知邓辉平一行是要去抢修供电故障时,该值守人员更表示出了关心:“你们现在这样的防护措施不保险,最好不要进去。非常时期,群众也会理解你们的。”

用雨衣和透明胶对自己做“加强”防护

然而,想到当天是元宵节,用电客户被隔离在家,又没有电,邓辉平一行实在无法安心:“缺电的村民已经被隔离了这么多天,现在没有电,不能取暖,不能做饭,他们会更加恐慌的。”

村干部感激电力人员的坚定,但依然恪守自己职责:“你们一定要去抢修的话,必须加强一下防护,并且只能去两个人。”

但,眼下防疫物资缺乏,自己手中也没有防护服啊!此时的邓辉平灵机一动,想起前不久网上专家介绍防疫措施的新闻,可以用雨衣缠上保鲜膜和透明胶带来代替防护服。大家赶紧从电力抢修车里找来了两套备用雨衣穿上,并在雨衣有缝隙的地方用透明胶带密封住。

在做好“加强型防护措施”后,邓辉平、伍贤民两人带上抢修工具走进了此时更显寂静的人字村,身后还传来值守村干部的嘱咐:“不要过多接触,回去后赶紧消毒洗澡,要把衣服全都换掉。”

十分钟更换好空气开关复电

终于,他们还是进了人字村,找到了报障村民家里。

经仔细排查,邓辉平和伍贤民发现改户用户表后的空气开关烧坏了。两人默契配合,仅用十分钟时间,便给用户更换好了新的空气开关,恢复了正常供电。

“这么危险的情况下,我以为你们不会来的。”此时的村民徐某某一家有些欢呼雀跃:“没想到你们还敢过来帮忙。真是万分感谢你们!”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刘国辉 杨飞龙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59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