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元宵节 ,他们“逆行”隔离村送光明

来源:红网 作者:刘国辉 杨飞龙 编辑:陈诗芹 2020-02-09 18:14:05
时刻新闻
—分享—

888.jpg

工作人员为隔离村抢修电网。

红网时刻2月9日讯(通讯员 刘国辉 杨飞龙)2月8日(农历元宵节)上午11点左右,急促的电话声打破了国网邵阳供电公司九公桥供电所疫情保电值班室的宁静,打电话的是人字村徐某某,他说家里没电了,请求帮助。

湖南省邵阳县九公桥镇人字村已经有一家三口村民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征得大多村民同意后,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对该村采取了“封村隔离”措施。

“我们马上赶到!”接到报修电话的是供电所副所长邓辉平。经进一步核实来电者信息后,邓辉平确认报修客户离被确诊的患者家只有200多米的距离。

料峭的冷雨击打着窗户的玻璃。值班室内,大家心下都有些忐忑不安。毕竟,隔离村是疫情“禁地”,些许不慎,就会被感染。

“村民被隔离在家,现在用电有问题,我们不去解决,谁去?”邓辉平毅然决定,与伍贤民、赵鲜民等两名党员服务队员去隔离村抢修。

雨一直在下,疫情来临,一路上看不到一点元宵节的喜庆。10分钟后,邓辉平一行到达人字村村口。一条“防疫期间,禁止出入”的标语横在村口,挡住了去路。

“这里被隔离了。”一名守在村口的村干部迎上来劝返,告诉他们,此地疫情严重。当得知他们要去抢修供电故障时,更表示出担忧:“你们这样的防护措施不保险,最好不要进去。“非常时期,群众会理解你们的。”

“今天是元宵节,客户被隔离在家,又没有电,我们怎么能安心。”邓辉平向乡村干部表示了自己的担忧,“缺电的村民已经被隔离了这么多天,没有电,不能取暖,不能做饭,他们会更加恐慌的。”

“你们一定要去抢修的话,必须注意防护!只能去两个人。”村干部还是坚持说,邓辉平忽然灵机一动,想起前不久网上专家介绍防疫措施的新闻,可以用雨衣缠上保鲜膜和透明胶带来代替防护服。他们就从抢修车里找来两套备用的雨衣穿上,在雨衣有缝隙的地方用透明胶带密封住。

加强防护措施后,邓辉平、伍贤民就带上抢修工具走进寂静的隔离村。“不要过多接触,回去后就赶紧消毒洗个澡。”村干部关切地放行叮嘱。

抵达客户家里后,经过仔细排查,发现客户表后的空气开关烧坏了。抢修人员用了十分钟后,便更换好了新的空气开关,恢复了正常供电。

“这么危险的情况下,我以为你们不会来,没想到你们还敢过来帮忙。真是万分感谢你们。”得到光明的那一刻,徐某向冒着感染风险的供电人由衷地道谢。

来源:红网

作者:刘国辉 杨飞龙

编辑:陈诗芹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40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