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供在湖南|合力战“疫” 保电场上党旗飘扬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曾舸 编辑:贾迪 2020-02-09 16:23:4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09120956.marked.jpg

“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到哪,浏阳供电公司‘电雷锋’党员服务队就到哪。”这是浏阳“电雷锋”们作出的铮铮承诺。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曾舸 长沙报道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一场时间与生命的较量。

“目前防疫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我是党员让我先上!”在国家电网湖南省浏阳市供电公司(以下简称浏阳供电公司),15支疫情防控保供电(电雷锋)共产党员突击队,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一直坚守岗位,全力确保一方平安。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围绕抗击疫情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浏阳供电公司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已成立15支(电雷锋)共产党员突击队、15支(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全面做好了防疫指挥机构、医疗机构、重要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等重要用户的安全可靠供电。

扛责在肩 立下“军令状”

“到今天,我们已连续战‘疫’17天了,很累!但很欣慰!”说这话的,是浏阳供电公司疫情防控应急办公室副主任张坤和李治。

面对严峻的疫情扩散形势,1月24日,大年三十,浏阳供电公司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成立公司党政负责人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应急办公室,细分综合协调、物资保障、督导检查、宣传及舆情应对等多个工作小组,统筹调度、协同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紧急制订《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方案》,与春节保供电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进行。

公司还严格落实值班管理,密切关注每日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强化内部基层班所的疫情防控管理,建立“每日一报”制度,加大公共区域消毒频次,加强人员摸排,全面科普防疫知识,强化全体人员防控意识。各党支部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健全完善防控工作机制,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立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军令状”。

枨冲供电所党支部就是“军令状”的执行者之一。1月25日,大年初一,浏阳市葛家镇客户余先生来电反映家中因用电负荷猛增三相表计烧坏。余先生一家七口系武汉封城前返乡人员,回家后也一直待在家中与邻居外人隔离居住。在特殊情况面前,枨冲供电所党支部没有退却,第一时间成立(电雷锋)共产党员突击队,做全防控措施,上门为余先生一家恢复三相供电。全面恢复供电后余先生一家隔着窗向突击队成员表示最诚挚的祝福与感谢。

在浏阳供电公司,有着更多的“枨冲”(电雷锋)。他们坚守岗位、迎难而上、靠前指挥,果断行动。

微信图片_20200209120949.marked.jpg

上小学一年级的孙女写给浏阳供电公司大瑶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刘义的信。

率先垂范 争做“急先锋”

“爷爷,我很xiăng你dài我玩……我每天起来的时hòu,你已jīng上班了,你回来的时hòu,我已jīng睡了,你很辛苦,你要好好休息....”2月3日,浏阳供电公司大瑶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刘义读着上小学一年级的孙女写给自己的信,这位硬汉鼻子突然一酸!

由于疫情来袭,防疫阻击和春节保供电需“两手”同时抓,且“两手”都要硬,刘义已连续多日坚守在岗位,都没来得及与放寒假在家的孙女互动,约好的陪孙女外出游玩也未兑现。

每天,值班人员状况如何、是否有做好防范措施、报修电话情况、抢修到位情况、线路设备负载情况、重点企业(单位)设备特巡情况……刘义都得一项项核实到位、监督到位才放心。

同样,在大瑶供电所的老党员黄伟,春节保电期间,坚持白天单位晚上医院两头不耽误;抗疫保电期间,又主动放弃休假返岗,全力当好供电所的“后勤部长”,坚守岗位已一个月没回过家了!病重住院的80余岁老父亲很是心疼每天陀螺转的儿子,同事们均被这个为大家全情投入的保供电“大后方”感动。

在张坊供电所,老党员叶绍松大年三十为客户陈先生家进行用电抢修,陈先生制作美篇表扬“电雷锋”,老叶的服务故事成为了当地村民美谈。疫情来袭下,党员纷纷冲锋在前显担当,留下了一份份感动……

微信图片_20200209120953.marked.jpg

浏阳供电公司的党员服务队主动走进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开展特巡,对企业用电进行安全检查,详细了解设备运行情况,实时开展红外测温,坚持人员24小时值守,全力为防疫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安全可靠供电保驾护航。

众志成城 打赢“阻击战”

“电力部门在第一时间内主动联系我们,对我们的供电设备一一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我们安全用电,供电部门还及时调配发电机,我们扩能生产用电增容,他们快速帮我们安装,供电保障给力。”面对记者,长沙芙蓉口罩厂厂长伍海湾对电力部门也是不吝赞誉。

连日来,随着疫情蔓延,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需求激增。为全力保障物资供应企业正常用电,浏阳供电公司主动走进长沙芙蓉口罩厂、长沙雨花消毒药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开展特巡,对企业用电进行安全检查,详细了解设备运行情况,实时开展红外测温,坚持人员24小时值守,全力为防疫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安全可靠供电保驾护航。

防控疫情的保电战场不仅在重点物资供应企业,在浏阳市人民医院、浏阳市中医医院等重点保电单位,都活跃着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党员的身影。他们主动请战,要求前往医院、重点企业等最为重要的地方保供电,一丝不苟地开展用电设备的特巡运维。

截至目前,公司已对浏阳境内10家中心发热门诊医院和疾控中心、4家防疫物资重点生产企业、1家定点服务酒店多次“体检把脉”;对重点区域供电的7座变电站、14条配电线路进行多轮次特巡,主动开展上门服务,及时发现并处理供电缺陷。与15家医院和生产企业等及时建立微信群和直接对接机制,及时响应客户诉求。

“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到哪,浏阳供电公司‘电雷锋’党员服务队就到哪。”这是浏阳“电雷锋”们作出的铮铮承诺。公司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一心为民、忠实履责,形成了强大工作合力,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曾舸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59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