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供在湖南丨一个多月没回家,要做保供电最坚强的“后勤部长”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曾舸 刘志珍 编辑:贾迪 2020-02-06 15:11:45
时刻新闻
—分享—

黄伟在整理疫情监测防控情况。

黄伟为值班同事测量体温,叮嘱大伙注意安全。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曾舸 刘志珍 长沙报道

细心的同事发现,从年前的春节保供电到正在进行中的抗“疫”保供电,黄伟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回过家了!

记者见到国家电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大瑶供电所内勤班班长黄伟时,他正忙着给供电所食堂进行消毒。他同事告诉记者,这是自疫情发展以来,黄伟每天例行工作之一。

春节保电:

他坚持白天单位晚上医院两头不耽误

供电所兄弟们都知道,其实黄伟原本是应该休假了的。因为他80多岁的老父亲,正病重在医院与病魔作斗争。作为家中的独子,黄伟需要床前尽孝照顾生病的老人。

但春节保供电工作开始后,黄伟担心工作那么紧张,一旦自己请假,定要人帮忙干手中的活。“我是党员,不能因自己私事加重他人负担。”

于是,黄伟和爱人商量,白天由爱人和老母亲在医院陪伴照顾父亲,黄伟下完班去医院接班,第二天早上再从医院返回供电所上班。

抗疫保电:

他是最坚强的“后勤部长”

这样的日子,原本只要坚持到大年三十的。因为同事们都知道他父亲病重住院,特意不安排黄伟春节值班,让他专心陪老父亲过个年。

然而,计划却赶不上变化。突如其来的疫情,黄伟又主动选择了和供电所的兄弟们站在一起,全力为抗疫保供电出力。

黄伟放弃了休假,成了抗疫保电小组主要成员之一,是保供电重要的“后勤部长”。

疫情发生以来,市面上口罩、消毒液、喷雾器等物品都供不应求。每天,黄伟要在药店、供电所之间奔波,四处购买口罩和消毒液;清早便守在供电所门口,为值班同事测量体温,并叮嘱大伙注意安全;坚持每4小时一次对全所营业厅、办公室、食堂、仓库、走道等公共场所都消毒一遍……

看到有些同事因在外保电吃方便面过多,喉咙上火声音沙哑,黄伟又主动给自己添了一项“职务”,充当食堂大师傅,在食堂为同事们煮面条。“黄班长,今天有面条吃啵?”“有,正在煮。”就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同事们心里暖融融的。

一个多月没回家了:

老父亲很心疼每天陀螺转的儿子

因为要为同事们当好“全后勤”,黄伟去医院陪老父亲的时间更少了,每次到医院也都很晚了。一个多月没回过家了,他的换洗衣服也是妻子给带到医院。

看着每天忙得陀螺转的儿子,老父亲很心疼:“看你都瘦了这么多了,我晚上不用你陪,你回去休息吧,赶紧回去。”

听到父亲的话,黄伟背过脸去强忍住泪:“父亲病重,但他和家人都很支持我的工作。在这个特殊时期,所有人都在为抗疫做贡献,如果没有电,会耽误很多事儿。”黄伟说,要确保防疫重点单位和医院供电,确保每个家庭都能正常用上烤火炉,用上热水。“那么多人在为人民服务,在为防疫做贡献,我也要尽我一份力,我就是那个让兄弟们全情投入保供电的‘大后方’。”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曾舸 刘志珍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08/67010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