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保电 他是“最美逆行者”

来源:红网 作者:肖永春 魏艳 编辑:贾迪 2020-02-06 15:0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肖永春 魏艳 邵阳报道

傅鹏飞是国网洞口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是一名有14年党龄的共产党员。

2020年春节不一样。一场新冠病毒疫情来袭,他选择和公司194名党员一起,守初心、担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最美逆行者”,奔赴疫情防控一线走访排查。傅鹏飞及时了解客户的用电情况和需求,建立应急联系渠道,为疫情防控做好电力支撑和服务,让党旗在“防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傅鹏飞了解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原本想趁着春节多陪陪家人的他安抚好家人:“我是党员,抗击疫情,理应舍小家为大家”,还向父母、妻儿保证,等到“抗疫”结束后,再陪他们吃顿团圆饭。没有丝毫犹豫留守在防控疫情保电战场。

疫情摸排、隔离观察是阻断疫情发展的重要防线。傅鹏飞了解到班组2位同志与湖北回来的人有密切接触,傅鹏飞与2名同志沟通,让其明白疫情严重性,打消其思想顾虑,向组织如实上报接触史,安排他们在家隔离观察;另一方面鼓励班组其他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隔离人员工作交接安排。

“疫情时期,供电服务保障一定要跟上。”在值守保电期间,傅鹏飞率营销部人员通过网络宣传、营业网点张贴“网上国网”APP二维码、使用指南等方式,引导广大客户足不出户,方便办电。联系当地电视台,选择黄金时段播放广告,提醒客户安全用电、错峰用电,积极应对疫情影响;通过微信群,做好科普报道,介绍防护知识,引导员工提高自我防疫和疫情防治应急反应能力。

春节防疫保电期间,在所有电力营业厅应对疫情延缓营业的情况下,国网洞口县供电公司率先在全市完成电费100%回收的工作任务。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傅鹏飞接到通知,对辖区内医疗机构洞囗县人民医院、定点湖北返乡人员入住地——正宇酒店,洞口县疾控中心进行设备巡视、测温测流及隐患排查,评估供电可靠性。

“疫情蔓延,孩子那么小,你别去现场好吗?”妻子劝说。傅鹏飞沉默了一会:“没有大国安宁,哪有小家幸福。我是党员,特殊时期,抗疫保电、义不容辞。你们好好待在家,没事别出门。”

在洞口县疫情指挥部所在地——县疾控中心进行安全用电检查时,发现负荷急增,低压主线路过负荷(测温78℃)存在供电隐患,所属新装400KVA变压器还没投运。

当日,傅鹏飞一边向县人民政府提交隐患排查报告,一边向公司领导汇报申请组织安全隐患整改。在县人民政府的督办下,配合疾控中心完成了新装变压器的投运,并排除了安全隐患,保证了疫情指挥部的正常电力供应,受到县政府的高度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肖永春 魏艳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23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