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电骡子”:为疫情隔离户维修室内线路

来源:红网 作者:覃惠敏 胡丹初 编辑:贾迪 2020-02-06 14:5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6日讯(通讯员 覃惠敏 胡丹初)2月5日10点30分,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皂市供电所接到一个因疫情被隔离家庭的“特殊来电”,皂市供电所“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片刻不敢耽误,立即做出响应。

台区经理覃建茂第一时间了解到客户情况,原来客户苏润文是村里登记在册的湖北务工返乡人员,家住苏家湾村马鬃岭,此次断电是由于家中二楼分层总开关烧坏,引发家内停电。

皂市供电所第一时间向苏家湾村委核实了苏润文的监测情况,了解到该客户是1月19日从武汉返回石门白云镇家中,目前已居家隔离17天,仍在做进一步观察。

情况摸清后,皂市供电所的“电骡子”们立即穿戴好安全防护用具,带上工器具奔赴现场,展开了视频指导,协助处理室内故障,但几次尝试未果。

“这样耗下去不行,我们变更下抢修方案。现场人员暂时待命。”皂市供电所所长郭建辉立即将情况汇报给国网石门供电公司值班领导,并第一时间与白云镇政府、卫生院、苏家湾村支部书记取得联系,组成了联动工作小组,协同为苏润文一家“复电”。

防护装备不够全,白云班班员王德飞和覃建茂同志见状主动请缨。两人抓紧时间戴好口罩、护目镜,穿上自制雨衣防护服,用胶带缠紧塑料袋制成的鞋套,并迅速列队进行现场三交。

郭建辉说道:“一是进入现场前再次确认卫生院同志已做好全面消毒;二是与客户保持3米距离,坚决杜绝客户围观,不得接触与维修无关的物件;三是处理完成后立即返回室外,集中销毁口罩等防护用具;此次抢修的原则是‘一切工作必须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行’。”

14时30分,职合工作小组成员悉数到达客户苏先生家。首先由卫生院负责对现场进行全面消毒,然后由王德飞和覃建茂同志进行操作。前后花费约40分钟,终于成功恢复了苏润文家的供电。

“关键时期,病毒要隔,但是这情难断啊!百姓用不上电,我们这心里比谁都难受!平时顶着风雨、烈日搞抢修,都没得这次给苏老‘复电’来的振奋人心。我们这也算是抗疫一线的一分子吧。”王德飞和覃建茂纷纷感慨道。

来源:红网

作者:覃惠敏 胡丹初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27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