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战胜疫情加油的“蓝精灵”

来源:红网 作者:王艺霖 编辑:刘秋平 2020-02-07 17:16: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 通讯员 王艺霖 长沙报道

当全国上下面临严峻新型肺炎疫情,当医务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当社会各界为防控疫情群策群力时,在中石化湖南高速石油分公司的加油站及高速服务区内,一群“蓝精灵”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战胜疫情“加油”。

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尊敬的客户,疫情当前,为了您及他人的安全,进站加油前,请戴好口罩。持卡客户尽量选择自助加油......”疫情防护的温馨提示响遍炎陵服务区的加油站内。

“炎陵服务区循环播放疫情常识的小喇叭起到了温馨提示作用,与大家分享一下。”在湖南高速石油的加油站经理管理群内,对于疫情防护宣传措施,大家集思广益,互相分享、学习小妙招。截止到目前,湖南高速石油管辖内的城区加油站及19对高速服务区,均采用张贴防护宣传单、设置提示牌、循环小喇叭播放等措施,向进站顾客详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客户佩戴口罩、鼓励使用微信支付宝付款、与加油员保持安全距离等,做好自我防护,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

当好“疫情防控”落实者

为给客户营造安全的环境,中石化湖南高速石油特别重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防控工作,立足从源头抓起,严格督促加油站、易捷便利店落实“111”(一测量、一消毒、一汇报)措施。从1月27日起,加油站在岗的员工每天需进行3次体温检测,工作期间全程佩戴防护口罩,并率先在炎陵、马迹塘等高速服务区设置“消毒室”“隔离室”,一旦有员工出现发烧、感冒等症状,及时采取隔离措施。同时,加油站实行全面消毒工作,员工需每3小时对加油站、易捷便利店、加油机进行消毒,实行责任到人、日登记及汇报制度。“我们多做一分,客户的平安就多一分,大家平安,我们就心安。”道林阳服务区正在进行消毒的员工说道。

当好“疫情防控”协管员

岳阳高速服务区毗邻湖北省,服务区常有鄂牌车辆经过,针对疫情期间高速服务区的管理政策,岳阳服务区工作人员积极配合湖南高速交警,以设立指示牌,员工指引为手段,引导车辆分流,确保鄂牌车辆专项检查工作的开展,齐心协力严守湖南关口。同时,岳阳服务区的加油员自发组成小分队,对高速服务区进行24小时轮流巡视。1月30日晚9点,当巡视小分队进行夜间巡视时,发现两辆可疑车辆进行货品交接,在对司机进行盘问后,服务区经理秦建波联系高速交警进行情况汇报,及时阻止了一次急需药品物质非法倒买倒卖行为。

他们没有救援服、隔离衣,他们面对疫情逆行而上,只有一只口罩,一副手套;他们没有专业知识,未经过专业培训,他们有的只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在疫情面前,他们做好当班加油、安全防护等工作,点点滴滴,如一江一河,汇聚起来,定是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王艺霖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07/66960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