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输电检修公司:“电嫂”隔空喊话情郎 “我们等你平安归来”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军 编辑:贾迪 2020-02-06 14:2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6日讯(通讯员 刘辉军) “德哥,你安心工作,家里一切都好,我等你平安归来。”这是2月5日,国网湖南输电检修公司职工小付未婚妻在电话中和他说的一句话,而这只是疫情期间,该公司400余名一线工作人员的爱人在背后默默支持电力人工作的一个缩影。

小付是该公司输电运检一分部龙门巡检站副班长,2020年春节,他本来还有一项“特殊任务”,那就是向未婚妻正式求婚,但是面对疫情的突然来临,原本计划大年初八就可以完成的这项“特殊任务”,却不得不耽搁了。因为,在大年三十,小付又接到了在疫情期间停止休假,对500千伏江城线进行保电特巡的工作任务。虽然可能没法完成“求婚任务”,但小付已经下定决心,等到春光烂漫时,一定会给未婚妻一个大大的惊喜。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该公司400余名一线巡检员中,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他们有的已为人夫、有的初为人父、还有的新婚不久、家中尚有即将临盆的妻子,但是在疫情来临之时,他们响应湖南省电力公司号召,舍弃小家的团聚,为国家、为大家逆行而上,主动要求坚守在保电抗疫一线。

自1月23日至2月5日,该公司400余名一线巡检员累积巡视线路1万余公里,出动车辆200余台/次。截至目前,该公司未发生任何影响线路运行的事件,为国家有效抗击疫情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供应。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军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2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