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石化郴州分公司:抗击疫情党员当先

来源:红网 作者:谢小玲 周超男 编辑:贾迪 2020-02-06 14:1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谢小玲 周超男 郴州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中国石化湖南郴州分公司成立13个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145名党员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同样是爸爸、妈妈、妻子、丈夫、儿女,但是,关键时刻,他们只有一个身份,那就是党员。直属零售公司党员突击队就是其中一支队伍。

我是党员,也是疫情防控“驻站员”

邓四清.png

邓四清。

邓四清是直属零售公司支部书记,还有不到1个月就要内退,在疫情防控全面升级后,他在家坐不住了,虽然家中还有90多岁的父母和新出生的外孙等着他团聚,可是他却主动申请去高速站点蹲守。女儿不理解地问:“爸,您这么大年纪,高速站点风险最大,您就不能在城区找个站吗?” 听了女儿的话,邓四清淡淡地说:“我是党员,还是支部书记,这种关键时刻,风险最大的地方,我不上谁上!”看着爸爸淡然却坚定的眼神,女儿知道劝不住他,只有追上去,拿着托朋友抢购到的口罩递给父亲。

在京珠高速永兴服务区加油站,邓四清戴上女儿准备的口罩,一直在坚守,了解一线员工思想动态,做好站内疫情防控,保障加油站油品供应。

我是党员,也是疫情防控“宣传员”

李娜.png

李娜(左)。

李娜是直属零售公司的经理,党龄15年,从事人事工作20多年,却在第一年担任直属公司经理的时候恰逢疫情来袭。在疫情面前,面对100多名一线员工接触南来北往的流动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就是最重要的工作,于是她天天统筹调度各个加油站防护物资,巡查加油站向加油站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由于她理智细致的统筹和安排给直属零售公司全体员工吃了一颗定心丸。

一线的员工经常说,李经理太细心了,防疫用的口罩、酒精、消毒液、防护手套等全部帮我们分好送到加油站来,还教我们怎么正确使用做好防护。有这么细心的领导跟我们在一起,我们还有什么好担心和恐慌的。每次看到她坚持守在一线为员工们安排好一切后勤保障而疲惫的样子,身边的同事劝她早点回去休息,她却仍然笑着说:“我不在怎么行,我得盯着,在防疫措施的落实方面,没有人比我更细心了。”

我是党员,也是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黄健.png

黄健(右)。

黄健是京珠高速宜章服务区加油站站的站长,也是一名老党员。在春运期间,宜章服务区加油站一直是直属零售公司销量最大的站点,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一直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别看他平时给我们安排工作的时候挺严肃的,说一不二,雷厉风行,但是他的心可好了,有苦活、累活,大家不愿意干的活都是他上,我们看到站长都能以身作则,那还好意思退缩呀。”

“是呀,这次疫情爆发后,我们加油员看到从疫区来的车都没人敢上前去加油,老黄二话不说,自己上的,我们看到他从容有理的提枪、加油、收钱,说心里话,还是觉得这个站长挺有担当的。”黄健的同事们说道。

我是党员,也是疫情防控的“帮扶员”

袁建新.png

袁建新。

袁建新,党龄才2年,但是在高速加油站一呆就是10年,从加油员成长为站长,今年33岁的他,因工作需要在2019年12月调整到城区七里大道加油站担任站长。原以为今年春节终于可以在家里与家人过个团圆年了。可是突发的疫情,让袁建新坐立难安,他牵挂着京珠高速良田加油站的老“战友”们,袁建新随时与良田站的同事保持着联系,嘱咐他们在坚守的时候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

当直属零售公司支部征召党员突击队上高速站帮扶时,袁建新立即报名参加。在站里,他得知高速良田站员工因身体不适需要休息,人手紧张时,袁建新主动向领导申请固定坚守高速良田站,领导建议他还是跟其他同事轮流上一线,他却坚定地说:“我在高速站呆惯了,疫情当前,我不能当逃兵,我要和老‘战友’们在一起共同面对,同舟共济。”

来源:红网

作者:谢小玲 周超男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87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