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轻力量——益阳供电90后青工勇敢抗疫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晓婷 曾骏 编辑:贾迪 2020-02-05 15:59: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5讯(通讯员 陈晓婷 曾骏)“110千伏接城堤变电站直流接地异常告警,立即集合,准备出发!”2月2日15时,国网益阳变电检修公司青年突击队接到现场险情,若直流接地进一步发展,将可能导致包括市人民医院在内的防疫重点单位供电受到影响。刚从变电站巡视回来的他们迅速响应,十分钟之内所有设备装车完毕,紧急奔赴接城堤变电站。

寒风夹着细雨,吹在脸上生疼,正在现场排查隐患的熊泽豪腿站麻了,被雨打湿的口罩紧勒着面部,可他有条不紊地逐条排查,两个小时后,终于查出是户外端子箱的一个备用端子接地,经解开该端子后,异常告警消失。

自疫情发生以来,这群年轻的员工一直奋斗在抗疫保电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着青春力量。他们很多都是家里的独子,每当他们奔赴“战场”,背后都有父母不舍的牵挂。可他们知道,他们是年轻国网力量,服务百姓用电是他们的职责和使命。

冯越琪是青年突击队的队长。1月31日一大早,她和同事手持测温仪,在220千伏迎丰桥变电站进行巡检测温。

“特别是110千伏迎接线,连接的是市人民医院上级供电变电站,须重点检测。”冯越琪仔细地看着红外测温仪里的图像,没有放过任何一个可疑数据。就是这样一个二十出头的女孩子,每天跟着师傅们前往站点,风里来雨里去,严阵以待每一次检修任务,迅速消除每一处缺陷故障,为抗疫前线的医疗队伍提供最坚强的供电保障。

刘都利、熊罗珍,比队伍里的其他人年长一些,春节主动放弃回家过年,参与防疫保电值守。每日对110千伏江家坪、接城堤、铁铺岭等为各大医院、医药企业送电的变电站进行保电特巡,两人一组巡检,不放过每一条线路、每一个端子箱,只为把光明和温暖送达万户千家,为防疫一线构建一条生命通道。

崔昕,在队里负责的是试验数据分析、设备状况诊断,队员们常笑喊她“崔医师”。大年初二,她来得最早,在值班室一边整理防疫保电巡视的红外成像图,一边对现场检测的数据进行综合分析,确保及时发现电力设备故障缺陷。每当父母看到自己晚归的独女脸上深深的口罩勒痕时,满眼都是心疼。她却说“女儿长大了,早已不是躲在爸妈保护伞下的小女孩。”

李若愚、熊泽豪是队伍里的抢修能手。凌晨出动,睡梦中迅速爬起,带好仪器设备出发各站点抢修是春节期间的常态。1月28日,在去110千伏宝和变电站抢修的路上,熊泽豪发现了鄂A牌照的车,迅速向疫情中心报备并告知其去向。“说实话,我心里有些慌张,但作为一名党员,越是这种危急时刻我们更要战胜自己,保障大家的防疫用电。”

他们都是才刚从大学毕业一两年的年轻人,可他们已经勇敢地扛起了肩上的责任。“少年强则中国强”,当需要他们的时候,最常听到的就是“我行,我上!”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晓婷 曾骏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83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