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石化郴州分公司:你们守护加油站 我们守护你

来源:红网 作者:周超男 编辑:贾迪 2020-02-05 11:1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周超男 郴州报道

疫情期间,中国石化郴州分公司600多名一线员工迎难而上,坚守在加油站,为出行市民提供油品保障。他们不是孤军奋战,有一群人在身后默默的守护着这些“保供”战士,为奋不顾身的“逆行者”免除后顾之忧。

最美“厨娘”

图片1_副本.jpg

中石化郴州直属零售公司经理助理刘亮为员工们准备午饭。

中石化郴州良田服务区的厨娘是附近村子里的人,由于疫情的影响,他们村封路了,不让人员出入,这让良田服务区16名员工的餐饮没了着落。直属零售公司经理助理刘亮了解情况后,立马赶赴良田服务区,充当起了临时的厨娘。

一早,刘亮开着车来到了良田服务区,后备箱里塞满了东西,有米线、卤肉、鸡蛋、鸭肉、青椒、红菜苔等等。防疫期间,要买到菜也不那么容易,这是她跑了好几个菜场和超市才买到的,怕菜不够,把自己家的菜也都带上了。

“他们工作那么辛苦,必须要让他们吃好吃饱,让他们在‘前线’安心工作。”刘亮一边炒菜一边说着。

防疫用品必须到位

图片2_副本.jpg

中石化郴州宜章县公司经理助理黄丹娥在试戴口罩。

“通过与县政府的协调沟通,湖南阳普医疗将提供滤片1960个,循环使用口罩870个,阳普医疗一次性口罩120个。本次由县政府及开发区管委会调配在汉准医疗有限公司采购。”中石化郴州宜章县公司经理助理黄丹娥在郴州防疫工作群里汇报到,大家纷纷点赞。

自疫情开始后,医用口罩、防护服、测温仪等防疫物资短缺,各大药店都出现了脱销情况。黄丹娥每天奔走在各大药店及药品企业,并积极和县政府协调沟通,加大防控物资配备。

黄丹娥笑着说:“所有的药店我都跑遍了,哪里有口罩,什么时候有,每次限购多少,我都清清楚楚。面对疫情,加油员们冲在一线,我们必须为他们提供安全保障,确保一线的工作人员能得到充分的防护。“

和湖北家人一起抗疫

图片3_副本.jpg

中石化郴州公司安委会扩大群。

“群里上传了新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措施线路图,请各位认真学习,加强防范。”在中石化郴州公司各个群里总是能看到余毛发送的消息。

余毛是湖北广水人,疫情的发生打破了回家过年的美好计划。回不了家的余毛把家安在了办公室,主动请缨要求值班,好让家在郴州的同事能够和家人多相聚。他学习了解相关知识,向员工们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实时统计各站防疫物资使用情况,及时调度发放,确保防护用品不断档。

连续值班7天的他过着比往常还要简朴的生活,经常一个面包就是一餐早饭,一桶泡面就是一顿午饭。

余毛说:“我的家人们身处疫情最严重的湖北,他们都在努力的抗击疫情,我也一样。虽然我不能深赴一线,但是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

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

图片4_副本.jpg

郴州公司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

“我报名参加。”

“党员就是要走在最前面,我也报名参加。”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自愿参加。”

近日,郴州公司各支部的钉钉群里热闹了起来,党员们纷纷发言,壮志昂扬。原来是郴州公司发起了“关于成立郴州石油分公司党员突击队的倡议书”,党员同志们看到后踊跃报名参加。不久后党员突击队正式成立,拥有成员145人。党员突击队队员积极参与该公司的疫情防控值班、防疫宣传、卫生打扫、环境消毒、帮扶基层站点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中模范作用,在危难时刻体现出党员的担当精神。

“疫情当前,我只有一个身份,那就是党员,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郴州公司机关支部书记林传斌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周超男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70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