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怀化经开区供电公司:护航抗疫 电力服务不打烊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戴佳 编辑:贾迪 2020-02-03 13:30: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怀化2月3日讯(通讯员 戴佳)“供电公司吗?黄金坳村粮站有个单元停电了,我们这边正开展抗疫巡查工作,能否麻烦你们尽快来帮助我们恢复供电。”2月2日晚上21点27分,正对所在辖区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摸排的黄金坳村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工作人员拨通了国网怀化经开区黄金坳供电所值班电话。

接到故障抢修电话,黄金坳供电所闻令而动。“现在疫情防控的紧要时刻,我是入党积极分子,也有抢修经验,理应在第一线,请组织把任务交给我吧!”得知情况后,外勤一班班长彭文主动请缨要求加入抢修队伍,其他抢修人员们也准备好工器具、材料以及防护用品,二话不说跳上了随时待命的抢修车,前往故障现场。疫情发生以来,每个一线抢修人员一上班便做好随时出发的着装、工器具、抢修材料的准备,确保一接到抢修指令就能迅速出动,所有故障类别抢修所需的备品备件也都备齐提前安放在车后厢,不仅如此,工作人员们还随身携带装有口罩及日常药品的医疗箱,以防隔离在家的客户有不时之需。

经过现场排查,抢修人员发现是因为下户线后集中表箱线路故障造成用电故障,由于原来的线路老化严重且线路复杂,彭文和队员们商议,为了能快速通电,决定新铺设线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22时50分完成故障抢修并顺利供电,确保了疫情防护工作的正常开展。“这种特殊时期,你们还能及时为我们恢复供电,感谢你们这么暖心的服务。”电灯亮起的那刻,疫情防护工作人员连声感激道。“应该的,你们在一线巡查,我们更在身后做你们坚实的后盾,有需要随时联系我们。”彭文边回答边从工具包里拿出自己的口罩递给他们并嘱咐他们一定要注意安全。

据悉,防疫情保供电期间,国网怀化经开区供电公司为保障用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提前做好疫情防控运维服务应急预案,实行7*24小时不间断服务,加强对供电辖区日巡工作,落实每天一巡视,并在醒目地区张贴“网上国网”APP下载和操作流程及报障电话,为抗疫工作保驾护航,全力做好城乡居民供电保障服务。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戴佳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03/66806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