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德山区供电公司:最美“逆行”点亮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岳胜男 编辑:刘秋平 2020-02-03 17:0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 通讯员 岳胜男 常德报道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快速扩散给这个庚子鼠年的春节笼罩上一丝紧张的气氛,就在大部分人选择足不出户来抵抗疫情的时候,却有着这么一群人逆行而上,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着坚实的供电保障。这群人就是国网德山区供电公司“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他们在鲜艳的党旗映照下,用激情和热血,诠释着当初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

心怀信仰赴“前线”

1月24日晚上21时,国网德山区供电公司配电班副班长黄里结束了当天的春节保电红外测温工作,这是黄里第一次作为骨干力量参加春节保电值班。春节前夕,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他主动请缨留守一线参与春节保电,“我年轻,身体好!”是他对于家人和朋友询问时的回答,虽然疫情的蔓延给了他不小的压力,但也让他体会到了关键时期保障可靠用电所带来沉甸甸的责任。

除了春节日常保电巡视消缺,更让黄里牵挂的是新型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市第二人民医院特巡保电责任人,春节过后每天他都会和值班队员一起对医院配电房、变压器等高低压用电设备进行红外线测温,确保供电线路及设备无故障、无隐患。期间哪怕出现了感冒咳嗽,在医院确诊无感染后,又主动返岗投入疫情保卫战中。

1月31日,常德市政府紧急决定在市第二人民医院隔离病房旁建立“小汤山”模式应急病房,黄里临危受命担任电力施工分队副队长,承担建设现场物资调拨、工程进度管控及后勤保障工作,冒雨日以继夜开展工作,带领团队按要求在3天内完成2回10千伏电缆线路顶管敷设、2台630千伏安箱变及1台环网柜安装及送电,目前进展顺利。

黄里虽然还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却早早申请加入了共产党员服务队,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提高认识的同时,行动上更是冲锋在前,努力践行着一个电网人的初心和使命。

冲锋在前显本色

“我已经取消回老家的计划,可作为临时机动人员随时待命。”1月24日,国网德山区供电公司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孙峰在微信工作群中发出了这样的消息。孙峰的老家在河南,一年很难回去一次,但是身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抗疫保电的艰巨任务,他还是选择了留下。不仅如此,他还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参加到抗疫保电的值班中来,同事问他为何不多休息几天,他说:“疫情严重,保电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只有提前进入工作状态,才能应对各种突发的状况。”

紧急任务说来就来,在接到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修建隔离病区任务的当天,孙峰就带人来到医院进行查勘,仔细了解新建病区的选址、负荷、线路等情况。因为时间紧迫,他回家拿换洗衣服时都来不及见上妻子一面便匆匆赶回公司完成施工方案的制定,为达到项目“最快、最好、最安全”的要求,他每天奋战在施工现场,对施工进度、安全措施、施工质量进行严格把控,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成。

“非常时期,感谢有你们的支持和陪伴……”看到每天蹲守在医院附近的电力红马甲,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后勤科余科长感激地说道。

里外同心抗疫情

“医院今天忙不忙,最近常德又有好几个确诊病例,你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呀!”“嗯,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你自己也要记得戴口罩,工作不要太累了。”每当伍豪看到新闻里常德确诊感染人数增加的报道,这位国网德山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长,都会紧张一下。他的妻子正作为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对了,听说你们要来我们医院进行隔离病区的电力施工了。”“电作为我们医院一秒钟都不能断的重要支撑,你一定要好好干!”妻子这样的鼓励,让奋战在防疫保电一线的伍豪倍感振奋,而新建隔离病区紧急任务的下达,更让伍豪像打了鸡血一样。曾几何时,伍豪多么希望工作的地方能离妻子再近一些,现在梦想已经实现,虽然隔了一堵墙,但却无法浇灭他们的斗志。为了能和妻子共同努力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他熬夜编制供电方案和施工方案,并一心扑在施工现场,紧跟工期、管控质量、保障后勤,经过和同事四十多小时的连续奋战,目前已完成土建部分和电气安装及实验部分,为战“疫”及时送去光和热。

“你救死扶伤,我保电护航!”这对“90后夫妻”主动请缨,征战“疫”场,共同的战役,不同的战场,一样的志向,铿锵的合唱。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还有无数个普通党员主动亮明身份,主动招呼:“我是党员,我先上。”或是坚守岗位,或是冲锋在前,他们坚定地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是用行动证明电网人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岳胜男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03/66794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