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网提升抗击疫情保电防护级别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琴 陈若 编辑:刘秋平 2020-02-03 17:0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3日讯(通讯员 王琴 陈若) 2月2日,随着医疗用品企业陆续复工及抗疫保电的严峻形势,湖南电网调控再次启动的更高级别的防护预案措施,湖南电网调控首批12名调度人员实行全面封闭隔离管理。

疫情发生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的统一部署,国网湖南电力党委将疫情防控和电力保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党员身先士卒,坚守关键岗位,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南电网启动应急预案,制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疫电网应急工作方案》《湖南电网2020年疫情控防专项保电方案》,指导、指挥全省各地、县(配)100余个调控机构以及26个关键电厂制定相关应急工作方案,组织各级调控多次对全省疫情防治定点救治医院、定点住宿宾馆、疫情防控医药研制及生产企业等重点场所进行梳理排查,确保供电的万无一失。

为保障湖南电网在抗疫期间的安全,国网湖南电力目前已启动高级别防护措施,分别在调度控制大厅和备用调度室交替值班,各时段交接班人员互不见面;调控人员还被集中安排在不同地点居住,每人安排独立房间,实现楼层空间隔离;每组值班人员配备专用车辆,被严格封闭管理。

目前, 湖南电网近一周平均负荷为2200万千瓦左右,全省用电无忧,国网湖南电力全力保障全省118家防疫医院、368家发热门诊及38家医疗用品生产企业、全省党政机关、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等主要用户的用电,在确保全省安全可靠供电基础上,湖南电网同时做好支援湖北电网抗击疫情用电和调度权转移的预案及准备。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琴 陈若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03/66793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