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封特殊的“请战书”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小丽 李岳 编辑:刘秋平 2020-02-03 17:00:45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岳阳县供电公司公田供电所划船到莲湖村抢修。

国网岳阳县公田供电所为疫情值班点架线送电。

红网时刻新闻 通讯员 杨小丽 李岳 岳阳报道

“我志愿坚守在保电一线,特向党支部申请参加抢修保电,服务一线百姓!”

2月1日上午,国网岳阳县供电公司公田供电所党支部书记王佳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请战书”, 上面印上了四个鲜红的手印,对应的分别是彭庆仁、龚卫红、王佳、熊合金,他们是公田供电所的4名普通共产党员。

连日来,疫情来势凶猛,防护物资紧缺,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专家给出的建议是居家不外出,在这关键时刻,保障居民正常用电成了基层供电所首要工作任务。1月30日,正月初六上午八点,根据值班安排,公田供电所值班人员准时到岗。“王书记,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保障老百姓正常用电,我觉得我们共产党员应该发挥作用了。”外勤班长彭庆仁突然当着大家的面提出来。“好!那我们写一个请战书以表决心!”几名在值党员一拍即合,就这样,一封饱含决心、发自肺腑的“请战书”交到了王佳手上。

“越是困难的时候,我们党员越是要冲到最前线!”1月31日下午5点30分,接到公大线板桥台区一用户故障报修,彭庆仁和同事们立即奔赴现场,经现场排查,发现配变台区低压开关因过载己烧坏,即刻投入了抢修工作中,做好安全措施,调配器材,更换开关,仅半个小时就完成开关更换,台区恢复供电。“

“我入党已经19年了,也57岁了,虽然年纪大,但组织群众最需要我的时候,更应该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递交请战书的4名党员平均年龄均50岁,党龄在10年以上,在关键时刻更显示了老党员的担当。

在他们的带动示范下,公田所其他党员群情激昂,纷纷要求加入请战行列,表示时刻听从党的召唤,积极参与保电抢修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一份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小丽 李岳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03/66793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