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永州供电公司:防疫保电 责任在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淇瑾 编辑:贾迪 2020-02-01 10:5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1日讯(通讯员 李淇瑾)1月23日,大年三十,国网永州供电公司保电工作群中热闹非凡,来自全市各地防疫保电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向工作群中发来各类巡检视频及图片,汇报他们在各防疫定点医院巡视变压器及电力设备的相关信息。疫情刻不容缓,国网永州供电公司积极响应湖南省委、省政府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号召,一场防疫保电的无声战役迅速拉开。

071.jpg

1月26日,国网江永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对江永县人民供电线路江医线与江糖线互联环柜进行重点巡视。

国网永州供电公司迅速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做好员工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政企联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客户用电安全和保电工作。组织人员对全市政府防疫指挥机构、政府部门、定点酒店等疫情防控相关客户用电安全隐患开展排查,开展用电设备测温与特巡,积极协助用户安全隐患整改;积极主动联系防疫相关用户开展保电工作,上门为防疫相关用户解决用电相关问题,严格落实重要客户零报告制度,确保防疫相关用户用电得到保障;制定疫情防治定点医院停电突发应急预案并组织预演,充分做好应对医院故障停电事件的准备工作;同时召集共产党员先锋力量组成应急抢修队伍,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制度,严肃值班任务,确保电网设备突发故障及时处置。

072.jpg

1月26日,国网冷水滩供电公司党员先锋服务队对永州市中心医院配电房及线路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当前的重点任务就是‘保疫情防控、保生产安全、保事故抢修、保供电服务’”在应急值班室,该公司值班领导一再对值班人员强调,“防疫保电现在是重中之重,这是政治任务,我们必须全力以赴。”

1月28日,国网江华县供电公司临危受命,用尽可能短的时间将新列入防控感染新冠肺炎的江华县人民医院新建医疗大楼接入临时电源。时间紧,任务重。国网江华县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带领14名业务骨干立即前往该医院,仅用30分钟完成现场勘察和供电接入方案设计,3小时完成电缆敷设、和电源线接入,通过验收以及隐患消缺后,于当天下午送电成功。196米的低压电缆敷设,36个低压电缆接头压接,国网江华县供电公司全程仅耗时6个小时, 电源接通那一刻,该院150个床位顺利启用。“这是社会对我们的考验,我们一定要拿出‘国网速度’全情助力防疫阻击战取得最终胜利。”该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074.jpg

1月30日,国网道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再次对道县人民医院各供电设备进行检查。

1月30日,国网东安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赴东安县人民医院、东安县中医院及东安县妇幼保健院,对三家医院主供线路、配电设备开展特巡,及时掌握供电要求,合理调配抢修力量及应急发电车,全力做好供电保障工作。该公司把确保卫生防疫系统的电力供应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制定严密保电方案的同时,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再次对辖区输、配电线路和变电站的设备开展全面巡视,充分做好故障停电抢修事件的准备工作。

075.jpg

国网宁远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禾亭卫生院巡视检查供电线路。

1月31日,国网宁远县供电公司组建3个共产党员小分队分赴该县疫情防控相关单位进行线路巡检。在宁远县疫情隔离人员定点安置酒店莲花华天大酒店内,国网宁远县供电公司6名共产党员身着党员服务队服、戴着口罩,手持鲜红的党旗与该酒店负责人一道对配电室进行全面检查,记录当天负荷情况,并对酒店负责人反复交待特殊时期,遇到用电困难只要一个电话,服务队员随叫随到。

据悉,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在本次防疫保电战役中目标明确,众志成城,该公司上下齐心协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包括定点医院在内的20家医疗机构开展安全用电巡检,共出动人员129人次,车辆45辆,应急发电车1辆,对31户重要客户开展现场隐患排查和保电工作,排查安全隐患27条,下达通知书9份,全力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李淇瑾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718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