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检修公司 电力+医护夫妻 携手“抗疫”

来源:红网 作者:屈晓珊 编辑:刘艳芳 2020-01-30 17:35:25
时刻新闻
—分享—

111.marked.jpg

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工作的余芳瑶。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通讯员 屈晓珊)“瑶瑶,今天我不回来了。为了对应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公司暂停常规交接班,所以我最快也得初十回。你这段时间都在医院连轴转,回家还要照顾宝宝,千万要注意身体!”

“一帆,疫情突然来袭,只希望患者早日康复,大家都健康平安,铭铭在家有我照顾,你不要担心。”

每天,国网湖南检修公司常德运维分部员工颜一帆和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工作的妻子余芳瑶都通过电话传递对彼此的关心和挂念。这对党员夫妻,一个是电力职工、一个是医务工作者,两人携手抗疫,从除夕到现在都没见上一面。

颜一帆值守所在的500千伏鼎功智能变电站担负着浏阳市、长沙县及东部城区的供电负荷,是春节期间保供电的重点值守单位。而今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爆发,变电站所担负的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居民社区、医院市政重点单位供电的任务更艰巨了。

1月29日,刚吃过午饭,颜一帆又巡视起了设备。尽管早上的例行巡视和昨晚的红外测温结果都正常,但面对抗疫保电这一重要任务,他不敢有丝毫松懈,每隔一段时间进行一轮设备特巡。

“虽然要在变电站一直值守到初九,但这是为交接班的同事保一份安全,更是为电网安全运行增一份稳定。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保证医院、防疫物资厂商等重要客户供电的万无一失,责无旁贷。”自接到保电任务,颜一帆和同事的假期都是在工作中度过。

“我老婆才不容易,她在医院抗击疫情,每天很晚才回家,还要照顾一家老小。我最大的心愿就是疫情早点得到控制,大家都平安健康,我早点回去帮帮她。”说起妻子,颜一帆愧疚又心疼。

春节期间,他们两夫妇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用不同的方式对抗疫情,守护着万家灯火和百姓健康, 家中4个多月的宝宝只能委托给父母照顾。

“瑶瑶,再坚持坚持,暖春就要来了。颜铭铭,你在家要听话啊!”通过手机,颜一帆向妻子和宝宝嘱咐着。放下电话,他又开始了投入新一轮设备巡视……

春节期间,为了抗击疫情,像颜一帆和余芳瑶一样坚守岗位的人还有很多。目前,国网湖南检修公司在号召全体员工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做好疫情期间的保供电工作。该公司293名员工坚守在保电一线,为助力打赢这场防控疫情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屈晓珊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1/30/66628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