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这场“战疫”我们与你在一起

来源:红网 作者:杨言 邓倩 编辑:闵美颖 2020-01-31 16:58:05
时刻新闻
—分享—

1167610246.marked.jpg

“电雷锋”在长沙县第一人民医院门外填写保电巡视记录。邓倩 摄

2037735860.marked.jpg

“电雷锋”对医院配电间进行巡视,确保电源供应正常。邓倩 摄

红网通讯员 杨言 长沙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及保供电就是责任!2020年春节期间,在全社会共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严格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攻工作的相关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及供电服务保障作为当前最紧要的工作,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与全体人民一道坚决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

强党建引领 展党员担当

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该公司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让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带领群众做好防控各项措施,同时组建14支共产党员服务队、突击队奋战在各类支援防疫保供电的第一线,对疫情重点保电客户进行主动巡视维护,全力保障用电需求;与此同时,公司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当先锋作表率,共有650多名党员自愿放弃春节休假,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守工作岗位,274名党员主动请缨前往工作现场最前线,充分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你奋战一线 我保电护航

“线路全程无异物覆盖、无外破风险”“设备运行情况正常”“负荷值处于正常范围”。1月30日,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对湖南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供电设施开展线路特巡、设备测温以及客户侧隐患排查等用电特别服务工作,确保企业生产供电万无一失。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后,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将市内设立发热门诊的46家医院以及包括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长沙芙蓉口罩厂、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政府确定的30余家防疫应急物资供应重要生产企业列为一级保电单位。公司根据属地负责制建立起数支全部由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党员组成的党员服务队,开展全天24小时不间断电力供应特别保障,对企业用电容量、当前负荷、故障隐患等信息进行全方位摸底排查,根据结果制定保障措施与应急预案,做到“一企业一方案”,双方还建立起沟通联络机制,各自确立了保电对接负责人及督导领导。各支服务队每天通过实地特巡与电话询问的方式了解供电情况,确保“提出需求立即响应、发现隐患立即处理、出现故障立即恢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截至1月30日,公司共派出9支共产党员服务队、340人次开展重点单位特巡130余次,实现“零”停电。

你安心用电 我服务用心

疫情当前,国网有情!截至1月30日,湖南长沙市共有电费欠费客户2195户,其中低压欠费客户1799户,湖南长沙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践行国家电网公司承诺,全面暂停居民客户欠费停电,确保省会人民共克时艰、欢度春节。

在疫情防控期间,湖南长沙供电公司坚守7×24小时复电响应,合理安排人员值班和车辆物资调配,全力保障电网平稳供电,确保395.59万客户亮堂、温暖过年。同时该公司针对疫情特殊时期,大力拓宽“网上国网”、电E宝、“国网湖南电力”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电子服务渠道,实现客户自助查询、交费和办电申请,全力满足客户办电服务需求,做到客户“一次都不跑”,“零接触”安享用电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杨言 邓倩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1/31/66665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