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电力:防疫一线党旗红

来源:国网湖南电力 编辑:闵美颖 2020-01-31 16:48:4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发生以来,国网湖南电力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国家电网公司系列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成立由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的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敢的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和电力保障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网湖南电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

 全力保障医院供电

1月28日,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株洲县第一人民医院,对医院的用电设备开展巡视和隐患排查,保障疫情防控医院供电安全可靠。连日来,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专门组成医院保电小组,建立24小时供电监测制度,按照2人一组的方式开展24小时驻点保电。同时,与医院建立用电保障服务团队24小时沟通联系机制,配备应急发电车,并对该线路按照“一线一案”的原则编制保障供电方案,对医院供电线路进行全线巡视和隐患排查。在医院配电间,保电人员逐一对供电设施进行“望闻问切”,开展红外测温和超声局放测试,仔细对供电设施进行“体检”,确保医院供电万无一失。

隔离户家中送光明

“隔离病毒,但绝不会隔离爱和光明”。1月28日,国网湘西供电公司宝塔供电所所长肖昌贵接到兴隆街道双龙桥村村支书打来的特殊报修电话:村里的居家隔离户吴某一家因室内电路故障已停电一个晚上,吴某夫妇二人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己留院治疗,家中有父母、儿女4人留家隔离观察,请求供电所支援。肖昌贵立即联系地方政府和疫情防控工作组,要求借用防护服上门维修。下午3点,肖昌贵一行与医护人员一道,穿好防护服,用心记下医护人员交待的注意事项,挎着工具包来到吴家房前。等医护人员里外消毒后,两人开始从表后沿线检查并很快将故障处理好。电来了,两位老人道别感谢,眼眶湿润:“我们一定安心隔离,政府和供电所始终没有忘记我们。”

为防疫物资生产保驾护航

1月28日,在湘潭高新区湖南臻和亦康医疗有限公司配电箱现场,国网湘潭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一行7人上门保电,为防疫物资生产保驾护航。湖南臻和亦康医疗有限公司是湖南省唯一一家拥有防护服生产资质的企业,也是湖南省三家可以生产口罩的企业之一。为确保该公司电力供应万无一失, 湘潭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主动开展上门服务,安排专人与湖南臻和亦康医疗有限公司建立联络沟通机制,并对所有涉及该企业供电的变电站、配变台区等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完成其所有供电线路的“拉网式”排查,为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医疗应急物资保驾护航。“请放心,有任何用电问题请随时联系我们,手机24小时开机。” 共产党员服务队负责人对企业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此时此刻,国网湖南电力东方红共产党员服务队正肩扛光明和责任,奔波在抗击疫情一线,超过10000名员工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岗位开展应急值班抢修和疾病防控保电,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国网湖南电力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