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电力全力保障医疗物资生产用电

来源:国网湖南电力 编辑:闵美颖 2020-01-31 16:47: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午8时,长沙芙蓉口罩厂保电人员到位!”今天一大早,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永安供电所所长袁建平便向公司疫情防控应急办例行汇报。

随着防疫形势日趋严峻,为全力保障口罩等医疗物资生产企业重要用户的供电工作,国网湖南电力安排了专门值守人员,对湖南省内的应急物资生产企业供电设施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并将其纳入24小时供电监测,确保电力保障万无一失。

作为省重点应急物资生产企业,位于浏阳市永安镇的长沙芙蓉口罩厂8条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以日产20万个口罩(占全省产量三分之一)的速度加班加点生产,以确保市场供应。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永安供电所“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每天派专人前来厂里,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并对负责向厂里供电的丰裕塘下变电站进行实时红外测温,利用系统内部配网大数据平台采集线路设备最大负载率。供电服务人员24小时值守,为安全可靠供电保驾护航。

不仅长沙芙蓉口罩厂,国网湘潭供电公司岳塘区客户服务分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一行7人也主动上门到湖南臻和亦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开展保电服务工作。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们认真听取了解了臻和亦康公司用电情况与用电需求,并对该公司供电设备进行了仔细检查,全面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国网湘潭供电公司表示将安排专人与臻和亦康公司建立联络沟通机制,全力做好供电保障及用电服务工作,并对所有涉及臻和亦康公司供电的变电站、配变台区等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完成其所有供电线路的“拉网式”排查,为臻和亦康公司开足马力生产医疗应急物资保驾护航。

自湖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国网湖南电力第一时间明确重点保电单位名单,研究制定了专项保电方案,对所辖医院和防疫用品生产企业进行多轮次“体检”,并主动上门服务,及时发现、处理影响供电的问题。

在其他疫情防控物资领域,生产采购核酸检测试剂盒的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手持式红外线体温计的湖南可孚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国网湖南电力全力保障电力供应。

来源:国网湖南电力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