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输电检修公司:带着口罩去巡线 全力保障医疗机构供电无忧

来源:红网 作者:雷湘 刘辉军 编辑:刘艳芳 2020-01-30 16:0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通讯员 雷湘 刘辉军) 今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1月28日,国网湖南输电检修公司向全体员工发出了“生命重于泰山、保障可靠供电是使命、合力抗击疫情是责任!”的倡议,要求确保线路安全稳定,为维护疾控中心、医院、医疗机构的正常运转提供绿色能源。

由于该公司所辖的线路和杆塔大多位于山区,巡线道路复杂,给巡视工作带来了很大考验,比起这些,今年更大的考验在等着“春节保电”人员。针对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当日,该公司龙门巡检站春节保电人员和往年一样,早上7时30分准时出发前往当日江城线特巡区段,不一样的是,今年的“春节保电”员工在沿线巡视时,人人都带着一个大口罩。

据介绍,自疫情出现以来,该公司高度重视,公司一把手组织在除夕夜、大年初一、大年初五连续两次通过专题会议和电视电话会议,将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有关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信息传达到每一位员工,并提出坚决打好“春节保电”和“疫情防控”两个战役的新要求。按照安排,该公司还迅速将国家、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的通报在工作微信群内发布,告知每个员工个人防护措施,要求员工不信遥、不传遥,并对所有巡检员和家属发放了口罩,每天对他们进行体温测量,确保人员安全;所有巡视人员外出巡视必须正确佩戴安全的口罩,并尽量避免与外地务工回乡人员打交道,充分利用“工作微信群”发送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温馨提示”;同时,要求各巡检站积极做好防控措施,要提前在本地购买合格的口罩和防控物资,及时摸排疫区人员信息、自发疫区回衡人员必须到二甲以上正规医院就诊检查及在家隔离14天等通知。

由于措施得力,该公司的“春节保电”工作有条不紊,截至目前,确保了线路和人员的双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雷湘 刘辉军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1/30/66618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