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医”夫妻坚守岗位同心“抗疫”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黄信 莫梦娜 编辑:曾珍 2020-01-29 16:57:55
时刻新闻
—分享—

19e3b13d-7af2-46fe-bbd7-89731a5c98c6.jpg

向娟给老公写了一封信。

28820088-53cf-4c05-a5b5-94220ce31d85.jpg

龙运军给妻子发微信:“我很好!请放心!爱你们!”

7b5bbbb0-983a-40f5-a9d9-e23d6112730f.jpg

哥哥握着妹妹的手共同写下了“爸爸,妈妈,加油”。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通讯员 黄信 莫梦娜)自新型冠状病毒发生以来,社会各行各业都在全心全意抗击病毒。在邵阳市有这样一对夫妻,丈夫是医生,妻子是电力员工,他们一直奋斗在抗疫一线,已经有八天没有见面了。得益于现代科技的发达,他们每天通过手机互诉思念、相互鼓励。

1月29日,邵阳绥宁供电公司的员工向娟像平日一样早早地赶往值班岗位。刚到单位,就收到了丈夫发来的微信:“我很好!请放心!爱你们!”

向娟的丈夫龙运军绥宁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自接到了排查疫情的通知,龙运军带领着团队站在了抗疫的一线。因为每天都要接触不同的发热病人,他们夫妻二人约定每天上班一定要互报一次平安。

“他说这是他的职责。我不是医生护士,我只能默默地为这些白衣天使们加油打气。但作为一名电力人,我也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电网安全运行、抗疫保电护航,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公司领导考虑到向娟丈夫是奋战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家里需要有人照顾,特别批准她在家休息待命。可是作为党员,向娟没有同意。她主动请缨,自腊月二十九开始就和同事一起战斗在保电工作岗位上。目前,邵阳供电公司电网调度、检修、配电、抢修、供指、营销、供电所等部门专业,共有1286名员工守护在保电和服务一线,严阵以待,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

向娟和龙运军的孩子被委托到爷爷奶奶家照顾。这个春节没有了爸爸妈妈的陪伴,又因为一直居家不能外出,他们对爸妈的思念日趋浓烈。哥哥握着妹妹的手共同写下了“爸爸,妈妈,加油”,然后把照片发给了父母。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黄信 莫梦娜

编辑:曾珍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1/29/6658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