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通道供电公司:除夕雷雨守灯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杨秋 编辑:贾迪 2020-01-25 15:04: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通讯员 杨秋)“独坡线目前已恢复运行,运行正常。”1月24日,除夕夜里,在寒风中坚守的国网通道供电公司电力抢修人员正蹲点汇报抢修情况。看着山脚下的灯火点点,刚抢修完故障线路的李昌权和邹志龙终于长吁了一口气。

2020年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一边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一边是通道电网正经受着雷电暴雨的肆虐。正值年夜饭,通道县雷雨袭来,值班电话骤然响起:“独坡线故障,请派人前往巡线排查故障。”随即,牙屯堡供电所邹志龙和5名抢修人员立马带上工具,赶赴现场。

夜幕降临,能见度低,这给排查故障增加了不少难度。抢修人员兵分三组,邹志龙和李昌权结伴,两人一下车便钻进了茂密的林子里。两人深一脚浅一脚的沿着崎岖的山路向可疑故障点走去。雨点砸在身上,杂草划过脸庞,但他们心中的只有一个念头,尽快查处故障,恢复供电,让老百姓们过个亮亮堂堂的春节。

故障范围逐渐缩小,在大家的齐心配合努力下,被雷击的故障点终于找到了,其他小组成员也已赶至故障点配合抢修。在做好安全措施后,李昌权登杆抢修,邹志龙杆下监护,双手早已冻红的李昌权迅速解开故障线路跳线,更换新的跳线。20分钟后,抢修顺利完成,从杆上下来的李昌权哈着白气,双手早已没了知觉。

“医生在一线抗击肺炎疫情,我们在后方要做好电力供应,老百姓们过年喜气洋洋,这一刻,很满足。”李昌权搓着手,望着山脚下笑着说道。

“这样的寒冬抢修不容易。”

“来电了,真好。”

朋友圈了的点赞肯定了他们的努力,这群可爱的守灯人还将继续他们的工作,守护这片他们热爱的土地。

来源:红网

作者:杨秋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1/25/66488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