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益阳变电检修公司:食言的春节

来源:红网 作者:周畅 编辑:贾迪 2020-01-25 11:21: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周畅 益阳报道

微信图片_20200125110120.jpg

国网益阳变电检修公司春节值班人员。

大年三十晚上七点,远在湖南益阳安化220千伏伊水变电站值守的国网益阳变电检修公司运维班班员邹毅,终于等来了女儿的电话。

因为临时接受远赴变电站值守的任务,原本答应陪女儿好好过一个年的邹毅又要食言了。对于老爸的食言,女儿邹心怡终于小宇宙爆发了,对邹毅发起了脾气:“人家的孩子过年都有父母陪,可我经常就是妈妈两个人过的,到底我还是不是你女儿?”从事变电运维工作以来,邹毅与家人一直是聚少离多,尤其是在节假日。

“今年一定好好陪我的宝贝女儿过节。”邹毅不久前在女儿面前拍下了胸脯,答应一定好好陪家人过个春节。可就在春节前夕,邹毅却接到了运赴110公里外的220千伏伊水变电站值守的任务。

“怎么办?女儿只怕又要生气了!”邹毅心里嘀咕着。当他鼓起勇气向女儿“坦白”时,女儿的反应没有让邹毅感到意外。生气、不说话、不理睬,尽管邹毅用尽了方法,女儿的怒气始终没有消。在临行前一天,妻子为邹毅打点行装时,女儿悄悄地往他的行装里塞了一件东西。

等到达变电站时,邹毅打开一看,原来是女儿为他准备的暖宝宝,一张小纸条上写着“老爸,变电站冷,记得多穿衣服别感冒了,暖宝宝贴上会很暖和的。”邹毅开心地笑了。

晚上七点,刚巡视完设备的邹毅和同事们在站的农户家搭餐。手机响了,是女儿的视频电话,电话那头,女儿关切地问着“冷不冷?有没有吃饭?什么时候回家?”邹毅的心里倍感温暖,高兴地说道:“过完年就回家,陪我的宝贝再过一个年。”

电话那头,女儿撒娇着说:“老爸,为了大家的用电,你虽食言了陪我过年,但却守护了万家灯火,你没有对大家食言,我为老爸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周畅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1/25/66486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