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电雷锋”带电作业消除隐患,只为村民温暖过春节

来源:红网 作者:唐焕良 编辑:贾迪 2020-01-25 11:18: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125100559.jpg

工作人员在带电作业车上抢修受损线路。

红网时刻1月25日(通讯员 唐焕良)“10千伏李白线#021杆带电作业更换C相瓷瓶工作已竣工。汇报完毕。”1月23日18点04分,当带电作业车成功降臂作业人员安全到达地面时,这起10千伏线路突发故障在不停电的状态下得到成功处置,为当地村民温暖过春节提供了保障。

1月23日,浏阳市境内风雨交加、电闪雷鸣,恶劣天气导致多处电力故障。张坊供电所10千伏李白线#021杆C相悬式瓷瓶受损。该公司工作人员经过现场勘察会商,确定抢修方案有两种。一种为带电作业,一种为停电作业。可是,难题来了,如果选择带电作业,则需要寻找停雨的空隙,而当天的雨根本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如果采取停电作业,则需要对整个10千伏李白线停电,造成上千客户停电。在春节保供电的关键时刻,该公司选择了第一种方案。

在积极沟通协调下,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中心驱车150公里到达浏阳市张坊镇,联合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抓住停雨时机,展开带电作业。

故障地点路面狭窄,车辆川流不息,施工难度较大。现场人员并未放弃,在多方配合下,当天18点04分,工作任务完成,整个抢修过程不到半个小时。

“‘电雷锋’好样的,你们辛苦了,人民感谢你们。”目睹了整个操作过程的村民汤先生由衷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唐焕良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1/25/66486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