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开展春节保电反事故演习

来源:红网 作者:谭福元 徐银凤 编辑:贾迪 2020-01-20 10:20: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通讯员 谭福元 徐银凤)“防冻融冰联合反事故联合演习各方均已准备就绪,请您指示。”“开始!”1月17日13时,随着演习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国网株洲供电公司防冻融冰联合反事故演习正式开始。

本次演习旨在检验供电公司各部门在冰冻情况下,电网设备、优质服务、信息通讯与物资供应等方面的应急处置能力。该公司针对株洲电网春节期间县区易出现重过载及南部电网易覆冰且网架结构相对薄弱等问题,设置了220kV大下Ⅰ线覆冰且大塘冲变直流融冰装置故障,使得茶陵县唯一一座220kV变电站下东变220kV母线全停,负荷需全部转走;110kV东岳线线路覆冰,攸县地区网岭变、老屋变、东塘变等多个变电站负荷需紧急转移等多个场景,充分贴近实际,针对性强。

演习过程中,信息上通下达,调度员沉着冷静,指挥有序,现场操作及检修人员响应迅速,各级领导及员工履职到位。整个演习历时近3个小时,坚守安全底线,以快速消除覆冰隐患及缩短用户停电为目标,尽量保证电网安全及优质服务。

连日来,湖南地区气温持续走低,湖南电网已于1月10日12时进入防冻融冰警戒期,本次演习充分检验了该公司各级单位防冻融冰及春季保电准备情况,为迎接接下来的“双重挑战”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来源:红网

作者:谭福元 徐银凤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1/19/66366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