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桃江县供电公司:“五小”供电所建设 员工幸福感满满

来源:桃江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贾迪 2020-01-20 09:08:21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3日中午,国网桃江县供电公司石牛江供电所58岁的老员工孙梦琦在职工食堂吃完午饭、休息片刻后,主动来到所里的小菜园给蔬菜浇水。据了解,这是国网桃江县供电公司落实“五小”供电所建设、为基层供电所员工营造温馨如家的一个缩影。

“五小”即小公寓、小食堂、小浴室、小书屋、小菜园。2019年,国网桃江县供电公司响应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践行“关心关爱职工,积极为职工办实事”工作要求,启动“五小”供电所建设,着力解决基层电力员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为他们营造温馨如家的工作和生活氛围。

为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国网桃江县供电公司制定了 “五小”建设目标,通过精准施策、精确投资,更新和调整各基层供电所“小公寓”中的床上用品、更衣柜;为“小浴室”添置洗衣机、热水器、更衣柜;为“小食堂”增配抽油烟机、消毒柜、冰箱,全面提升基层职工就餐硬件条件;对各基层供电所“小书屋”进行再升级,引导职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的学习习惯;鼓励基层供电所利用现有土地资源,开辟出由职工自给自足的“小菜园”。

谈及两年前的工作生活环境,孙梦琦介绍,以前的老供电所既没有属于本单位的食堂,又没有员工休息的地方,工作生活环境较差。“现如今,通过‘五小’供电所建设,我们的工作生活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既有崭新的食堂,每餐都有可口的饭菜;工作之余还可在舒适的小宿舍休息,这样好的生活环境更有利于我们今后更好地工作。”

石牛江供电所所长段毅军表示,通过“五小”供电所建设,全所员工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得到显著改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明显提升,更加提高了大家扎根基层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据了解,国网桃江县供电公司现有11个供电所。截至目前,“五小”供电所建设已基本完成。国网桃江县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2020年,公司将把“五小”供电所建设与供电所安全生产、线损管理、优质服务和重点指标管控等有机结合起来,用亲情化和精准化管理方法,最大限度地调动和发挥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凝聚力。

来源:桃江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