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强智能电网|长沙明年156.75亿攻坚 千万负荷安全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贾迪 2020-01-16 17:17:31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长沙电网“630攻坚”计划投入资金156.75亿元,投产67项35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

通过2018—2020年三年电网建设,将实现长沙电网“主干网架”提质,建成以交直流特高压为依托、500千伏双环网为主干网架的坚强电网。

下一步,将加快推进优化电力接入营商环境的办法意见出台,进一步简化手续,优化流程,为用户接电搭建“绿色通道”。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长沙报道

通过2018—2020年三年电网建设,将实现长沙电网“主干网架”提质,建成以交直流特高压为依托、500千伏双环网为主干网架的坚强电网。

“骨干网架”补短,提升110~220千伏电网容载比,完善网架结构,补齐供电能力短板。

“城乡配网”升级,建设“结构合理、技术先进、安全可靠、坚固耐用”的现代配电网,完善电网结构,提高供电能力与供电质量。

2020年,长沙电网将打造成为城乡统筹、安全可靠、经济高效、技术先进、环境友好的坚强智能电网,满足1000万千瓦负荷下安全供用电需求,全面提升长沙电网的供电能力。

2020年长沙电网“630攻坚”计投资金156.75亿元

2019年夏季,长沙电网负荷连续六次刷新历史纪录,已接近满负荷运行,电网供需矛盾仍然十分突出。

为此,2019年7月4日,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庆强与长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再次进行会商,按照《长沙市电网供电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共同制订了新一轮长沙电网建设2020年“630攻坚”行动方案。

2020年,长沙电网“630攻坚”计划投入资金156.75亿元,投产67项35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共计线路长度974.2公里、变电容量1098.3万千伏安;开工78项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共计线路长度1511.7公里、变电容量1698.8万千伏安。

党建与电网建设相融合促按期完成任务

为全面完成“630攻坚”任务,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举办了长沙电网建设“旗帜领航·决战长沙630”主题活动授旗仪式,召开了誓师大会。

并组织各参建单位成立了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为骨干的“旗帜领航·决战长沙630”党员突击队,与地方政府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创”。相关负责人表示,旨在将党的建设与电网建设相融合,将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工地上,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长沙电网建设2020年“630攻坚”工作按期完成。

目前,长沙电网建设2020年“630攻坚”所有在建项目正在紧张施工,多项工作已取得“攻坚活动”阶段性胜利,为长沙电网迎峰度冬打下坚实基础。

16项简单业务办理“一次都不跑”

其中,智能电网建设最直观的用户体验,要数“掌上电力APP”等线上服务渠道的搭建。

目前,已实现长沙居民客户的低压新装、增容、更名、过户、申请一户多人口用电、变更一户多人口用电,非居民更名,变更基本电费计价方式、变更需量核定值、暂停、暂停恢复、交纳电费、增值税变更、电能表校验、电力抢修、投诉咨询等16项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增容、过户、高压新装、增容等5项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

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看似简单的变化,背后是可支撑数万户市场交易主体需求的实时共享和泛在互联的枢纽型交易平台。通过对市场主体全信息采集,长沙供电公司已实现电力市场核心业务在线流转,实现交易平台对市场主体的市场化相关数据全覆盖。

下一步,将加快推进优化电力接入营商环境的办法意见出台,进一步简化手续,优化流程,为用户接电搭建“绿色通道”;同时,充分运用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成果,协调推动多部门信息数据共享平台,加强信息互通,促进“获得电力”满意度持续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1/17/66310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