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唐湖南分公司驻村帮扶工作队省级年度考核再次获评优秀

来源:红网 作者:欧芳 编辑:贾迪 2020-01-16 17:05: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通讯员 欧芳)近日,在湖南省派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反馈2019年省派驻驻村帮扶工作队年度考核有关情况的函》中,大唐湖南分公司驻永顺县首车镇龙珠村工作队2019年考核为优秀等次。这是该公司继2018年入驻龙珠村以来,连续两年获评优秀。

该公司自2018年3月进驻龙珠村以来,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履行新时代央企责任的首要政治任务,按期实现了“将龙珠村建设成为永顺县‘一年脱贫,两年巩固’脱贫攻坚示范村”第一步目标,实现龙珠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34户572人稳定脱贫,综合贫困发生率由33%下降到0.4%,村稳定退出贫困序列,“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得到清零,“三率一度”等核心指标较好。

2019年,该公司坚持驻村扶贫工作与其他重点工作在月度和周工作安排中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扶贫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在党委会专题研究。并深入开展系统副处级以上领导人员对龙珠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结对帮扶工作,坚持上门入户走访,落实帮扶责任,保持帮扶力度不放松;企业领导和党员干部先后上门入户180余人次,送去爱心,送出慰问米、油150余份。

同时,该公司干部员工心系贫困群众,“以购代捐”助力龙珠脱贫攻坚,累计销售金额30.3万余元。并为村里新建了5个蓄水池,铺设水管9000多米,让全村人都喝上了自来水;专项资助贫困生、优秀学生27人次4万元,确保了全村无适龄儿童辍学;“一户一策”做好危房改造60户,让村里的危房户都成了新房户;修整及硬化通新修村部公路6.1公里,完成村组户间道路修建约10公里,实现全村道路贯通;实现所有村组动力电源全覆盖,完善了电力保障;建成功能齐全的村民服务中心及600余平方米文化活动广场,让议事有场所,服务有阵地,活动有场地;新建标准村卫生室,促进全村医疗服务保障。

此外,该公司针对龙珠村无主导产业的短板,确定了围绕构建唐珠种养合作社平台、大力开展油茶种植、家庭养殖、特色农副产品生产加工三大产业,稳定脱贫长效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欧芳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1/16/66077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