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供电公司忙线路隐患排查消缺 多举措确保春节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吴琼 编辑:贾迪 2020-01-09 17:5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9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吴琼) 1月8日,国家电网娄底供电公司输电检修公司圆满完成了35千伏沙神线的C类检修工作,消除了线路隐患。接下来,公司还将开展对35千伏沙渣线、沙竹线等线路的消缺工作,以提升线路健康水平,为线路在春节期间稳定运行夯实基础。

35千伏沙神线在前期无人机精细化巡视过程中,发现了的一系列缺陷隐患,公司迅速组织施工人员对该线路展开隐患消除工作。1月8日当天,共完成了7基杆塔补装U型螺栓、螺帽、开口销及螺栓紧固以及11基杆塔的绝缘子更换等工作任务。

开展线路隐患排查消缺,是输电检修公司全力开展今年春节保电工作的措施之一。自1月份开始,公司根据班组检修、巡视等工作侧重点,合理安排测温计划,及时掌握设备情况,重点对110千伏中冷线、锑冷线等10条重过载、单电源线路,以及11条35千伏线路开展红外测温,确保及时发现耐张杆塔压接管、电缆终端及中间接头异常发热等隐患,及时消缺,防止因过负荷、接点过热等烧损设备的情况发生。同时,输电检修公司还组织运维人员开展防外力破坏特巡特护工作,对110千伏永印青线、贺印双线等线路外力破坏隐患点采取专人蹲守,并加大了对娄底城区、双峰城区线路的特巡频率。

此外,输电检修公司时刻关注掌握天气变化情况,科学预判电网设备运行情况,提前谋划部署做好应对准备。建立上下畅通的应急反应机制,落实抢修队伍,做好应急抢修措施和应急值班保障等工作。针对冬季可能发生污闪、覆冰等季节性安全隐患,制定并落实针对性防范措施,严阵以待为今年春节期间电网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吴琼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1/10/65347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