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党建+两降一控”活动提升供电可靠性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志强 编辑:贾迪 2020-01-09 16:1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9日讯(通讯员 李志强)1月8日,国网株洲供电公司机关运检支部组织配电、输电、变电、供指中心、项目管理中心、机关安监等6个支部开展“党建+两降一控”联学联创活动,对10千伏龙五线开展线路特巡,掌握龙五线运行情况,以“降低线路设备故障异常、降低台区停运率、管控台区停电时长”为目标,大力提升配网线路运行水平。

龙五线全长25.63千米,供带59个台区,主要供电区域是云龙示范区龙头铺、马鞍山。其2019年全年跳闸、异常16次,是国网株洲供电公司“高跳闸、高异常”(两高)线路,也是该项公司2020年重点整治线路。

1月8日一早,25名党员服务队员分成五个小组,身穿红马甲整齐列队,携带着无人机、红外成像仪、架空超声局放仪等高科技,认真聆听着活动负责人的工作安排。

冬日的暖阳下,开展现场巡视工作顺畅不少。第一小组充分发挥输电专业成熟的无人机巡视技术,小组成员捕捉着杆顶的缺陷、隐患;第二小组平均年龄30岁,凭借年轻力壮、体能充沛,在荆棘遍地的山路上,硬生生走出了一条巡视通道,3小时高效巡视完130基杆塔;第三小组充分利用红外成像仪,对线路、设备进行红外测温,科学分析测温数据,发现多处异常缺陷;第四小组成员之间技术交流活跃,不仅完成了工作任务,组员之间还深入探讨了带电检测技术;第五小组成员结合最近的停电计划,一边巡视一边进行属地砍青协调,小组成员在乡间土狗的“逼迫”下,练习了“打狗棒法”。

通过此次联学联创开启“党建+两降一控”新模式,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对龙五线进行了立体巡视,全面梳理了龙五线缺陷、隐患,为后续线路综合治理提供了精准靶向。该公司通过将专业中心工作融入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党建工作注入了新活力,持续打破专业壁垒,增进专业交叉、专业互助,为2020年该公司“两高”线路综合整治开好了头,起好了步。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志强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1/09/65116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