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株洲供电公司:一次暖心的通宵抢修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志强 编辑:贾迪 2020-01-06 17:01:0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工作人员更换受损的电杆、变压器。

红网时刻1月6日讯(通讯员 李志强) “来电啦、来电啦,天气这么湿冷,你们还通宵抢修送电,真是辛苦了。”1月4日,家住株洲市荷塘区黄塘街道的居民围坐在陈大爷屋前的炉火旁,乐呵呵地说。

1月3日上午,荷塘区黄塘街道发生了一起严重的电力设施外破,一辆速度较快的重型汽车为避让小车,径直撞上了10千伏美蝶线黄塘商品街台区的电杆,酿成了一起严重外破事故。

国网株洲供电公司配电抢修人员闻讯后迅速赶往现场,经现场查勘,电杆已被撞断,变压器、配电箱被撞得东倒西歪,黄塘街道沿线门面都停电了。“这可比一般的电力抢修难度要大不少,不仅要拆除被撞坏的两根电杆、变压器以及配电箱,电杆上面的高压线、跟蜘蛛网似的低压线也要拆下来,比新建一个台区要难得多了。”抢修人员李志强心里估算着抢修的任务量,不时跟围观的居民解释,“这次抢修送电时间估计要到明天去了,请你们多多谅解。”

“我把自家存放了大半年的木头掏出来,给大伙烤烤火,暖暖身子。”陈大爷抱着木头说道,“这木头我本来准备过年的烧的,燃烧时间长,火烧的也旺,现在就给你们取暖了。”陈大爷暖心的举动下透露出对抢修人员切切关心。

“你们慢点抢修,年关了,安全最重要。”在居民们的声声关心下,抢修人员一刻不曾停歇,为尽快恢复供电,抢修人员迅速制定最佳抢修方案及抢修步骤。从拆除损坏变压器、配电箱、导线、电杆等步骤一气呵成。

此时,天已经黑透了,开始下起了小雨,刺骨的寒风让人不时的哆嗦,抢修人员借着应急灯、车灯照明紧张地抢修着。立杆、组装变压器、重新架线等等,环环相扣,一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1月4日9时许,历时24小时的通宵抢修,受损的电杆、变压器等设备全部更换,高压线路也由带电作业班搭火完毕,黄塘商品街台区送电成功,抢修人员这才如释重负。

“没有一位居民因停电发牢骚,而是全力支持抢修工作,我心里感觉暖暖的,再辛苦也值了。”李志强开心地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志强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1/06/65049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