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株洲供电公司:“电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首战告捷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璨 邓源 编辑:贾迪 2019-12-27 16:25:5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株洲110kV紫金塘变电站顺利投产。

2.jpg

工作人员进行调试。

红网时刻株洲12月27日讯(李璨 邓源)12月26日,株洲110kV紫金塘变电站顺利投产。国网株洲供电公司自开工建设到投产,高质高效完成建设投产任务,比计划工期提前4个月。变电站的顺利投产,标志着株洲电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首战告捷。

紫金塘变电站位于株洲攸县紫金塘镇菜塘村,该供区内电网结构较为薄弱,迎峰度冬负荷压力大,供区内将新建攸县城南工业园,供电需求增长较快。该站为户外AIS变电站,本期新增变电容量50兆伏安,线路长度5.2公里,工程总投资3671万元。工程投产后能够有效缓解周边变电站供带压力,优化区域网架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

2019年是株洲供电公司“电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首战之年,电网建设项目全面开展实施,全年电网建设投资6.26亿元,投资金额创历史之最。截止到12月底,竣工投产35kv及以上主电网建设项目13项(其中,220kV电压等级2项,110kV电压等级8项,35kV电压等级3项),投产变电容量68万千伏安,线路35.5公里。电网的大规模投资和建设极大地改善了株洲电网的网络结构和薄弱环节,有效地提升了电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据悉,为解决株洲电网网络结构薄弱、供需发展不平衡、供电服务不优质的问题,国网株洲供电公司积极践行“经济发展、电力先行”的服务承诺,充分发挥电网规划龙头作用,共争取电网建设资金80亿元,其中主电网投资60亿,力促建成项目110项,变电容量898万千伏安,线路1309公里;城农配网20亿,新建变电站配套出线项目187项,优化配网设备和结构项目94项。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璨 邓源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2/30/64423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